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丰田或难保全球新车销量第一 大众猛追其后

2014年10月08日08:45  来源:RecordJapan

根据2014年上半年的新车销量统计显示,日本丰田汽车累计销量达到了509.7万辆,连续3年蝉联榜首,德国大众以506.6万辆紧追其后,与丰田仅3万辆之差,加上目前大众汽车加强了对中国等新兴国市场的销售攻势,因此丰田汽车能否继续蝉联年度新车销量世界第一还存在较大的悬念。
原标题:丰田或难保全球新车销量第一 大众猛追其后

日媒10月2日报道,根据2014年上半年的新车销量统计显示,日本丰田汽车累计销量达到了509.7万辆,连续3年蝉联榜首,德国大众以506.6万辆紧追其后,与丰田仅3万辆之差,加上目前大众汽车加强了对中国等新兴国市场的销售攻势,因此丰田汽车能否继续蝉联年度新车销量世界第一还存在较大的悬念。

不过对此,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已经明确指出,今后不会盲目的追求销量,重点将放在巩固企业经营。

目前全球汽车市场呈现以日、美、欧为中心的三足鼎立之势,各国汽车品牌为抢夺市场都展开了激烈的竞争。虽然丰田目前布局偏重防守战略,不过似乎也在酝酿一轮新的攻势,主要表现为以下3点。

首先是新工厂的重新投建,丰田自2012年起,前后暂停了位于墨西哥、中国以及东南亚地区的4个工厂建设,这4个工厂今后很可能重新投建;其次就是丰田今后将采用新全球底盘架构(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简称TNGA),这将可以促使丰田进一步的扩大零部件共享,缩短车型研发和生产周期并降低成本;最后就是丰田汽车将于2015年推出搭载全新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新一代普锐斯汽车。而三大战略铺展将为丰田的反击奠定坚实的基础。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增税的“药效”日本增税的“药效”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