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THE”2014世界大学排名,东大京大入围前100

2014年10月08日08:40  来源:RecordJapan

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简称THE)于英国当地时间10月1日公布了2014年世界大学最新排名。
原标题:“THE”2014世界大学排名,东大京大入围前100

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简称THE)于英国当地时间10月1日公布了2014年世界大学最新排名。

排名显示,排名首位的是加利福尼亚工业大学,已连续四年稳居榜首。接下来依次是哈佛大学,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等耳熟能详的英美知名大学。日本的东京大学和去年一样排名23位,京都大学排名59位,比去年后退7位。中国香港的香港大学排名43位,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分别排名48为和49位。

THE世界大学排名主要根据教育质量,国际化,产学联合带动的收入,研究质量,论文被引用数等5大项目进行评估。

日本文部省于9月26日发表支援13所国内大学突围进入世界大学排名前100,但最终入围的仅是东京大学和京都大学。东京大学的“国际化”评分在2011年仅为23分(满分100),之后每年持续增分,2014年得分32.4。而京都大学的“国际化”评分也从前年的27.5上升至29份。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书讯:天皇制度
  2. 《头文字D》群马首映礼
  3. 日本电影人与上海
  4. 《汉魂与和魂》
  5. 《日中关系40年史》出版
  6. 日本阿宅联谊会
  7. 日本吉祥物文化
  8. 《东京自叙传》获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本也有二十四节气日本也有二十四节气
  2. 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
  3. 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
  4. 上影节与日本上影节与日本

日语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