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内阁敲定冻结涉恐资金法 表明“反恐”态度

2014年10月11日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政府当天在内阁会议上敲定一份新法案,对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等国际恐怖组织及其头目采取限制在日本国内金融及房产交易的措施,并冻结财产。
原标题:日本内阁敲定冻结涉恐资金法 表明“反恐”态度

据日本共同社10日报道,日本政府当天在内阁会议上敲定一份新法案,对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等国际恐怖组织及其头目采取限制在日本国内金融及房产交易的措施,并冻结财产。

该法案将提交临时国会审议,力争获得通过。此举旨在展示和国际社会共同“反恐”的姿态。目前和国际恐怖组织的对外交易已通过《外汇及外国贸易法》进行了限制,但国内交易尚无限制性的法令。目前日本国内没有适用对象。

之所以采取这一措施,是由于此前力争断绝涉恐资金的国际机构“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已敦促日本政府,要求重视对涉恐资金及洗钱活动的监管不力,完善法律。日本政府10日还在内阁会议上敲定《犯罪收益转移防止法》修正案,配合上述法律加强顾客管理。

国际涉恐财产冻结法案中,除基于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由安理会制裁委员会指定的伊拉克基地组织等71个组织、352名个人外,还有七国集团(G7)根据安理会决议分别指定的巴勒斯坦武装势力等18个团体、8名个人。指定名单中没有日本国内团体。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
  2. 北京-东京论坛分论坛北京-东京论坛分论坛
  3. 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
  4. 日本新内阁亮相日本新内阁亮相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