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媒:夜间开灯睡觉容易对人体造成哪些危害?

2014年10月14日08:01  来源:RecordJapan

睡眠是我们生活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根据个人习惯的不同,有人习惯开灯睡觉,当然大多数人应该习惯闭灯睡觉。
原标题:日媒:夜间开灯睡觉容易对人体造成哪些危害?

日媒10月13日报道,睡眠是我们生活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根据个人习惯的不同,有人习惯开灯睡觉,当然大多数人应该习惯闭灯睡觉。

根据科研证实,闭灯有助于更加快速入眠,而开灯睡觉则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对此,日本媒体参考海外网站“Good Housekeeping”刊载的文章以及奈良县立医科大学的研究成果,总结了开灯睡觉会对人体造成的3大危害,介绍如下。

■1:乳癌

根据2013年国外科研人员发表的研究结果显示,长期生活在灯光照明更多的大都市的女性患上乳癌的几率更高。

研究指出,睡眠时卧室的黑暗能够将女性患乳癌的风险降至最低,因此为了预防乳癌,女性最好在夜间闭灯睡觉。

■2:抑郁症

根据2013年海外发表的学术报告指出,相比正常人,抑郁症患者开灯睡眠的倾向更高。

另外,根据奈良县立医科大学副教授大林贤史的研究,夜间开灯睡眠容易打乱人体的生物钟,而预防抑郁症最有效的方法则是在白天充分享受日光浴。

■3:肥胖症

英国牛津大学曾经分别对习惯开灯睡觉和闭灯睡觉女性的肥胖度进行了调查统计,结果显示,习惯开灯睡觉的女性的BMI值(表示肥胖程度的数值)相对更高,而且腰围也相对更大。

另外,奈良县立医科大学也发表指出,夜间开灯睡觉会加大患上肥胖症的风险。因此,对于希望减肥的人来说,一定要引起注意。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19号超强台风登陆九州 19号超强台风登陆九州
  2. 东京人睡眠时间世界最短东京人睡眠时间世界最短
  3. 日本人的诺奖盛宴日本人的诺奖盛宴
  4. 日本小大使欢迎会日本小大使欢迎会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