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时隔3日重启御岳火山大规模搜救行动

2014年10月15日10:31  来源:环球网

日本御岳火山喷发至今已导致56人死亡。对此,日本长野县对策总部在台风过境后的15日,立即开展了时隔3天的搜救行动,此次派出的搜救团队为迄今为止最大规模,共有1800余人参加,对失踪人群进行紧急搜索。
原标题:日本时隔3日重启御岳火山大规模搜救行动

日本时隔3日重新开始御岳火山大规模搜救行动

日本长野县搜救团队10月15日再次开始对御岳山火山喷发失踪者进行搜索。

据日本NHK电视台10月15日报道,日本御岳火山喷发至今已导致56人死亡。对此,日本长野县对策总部在台风过境后的15日,立即开展了时隔3天的搜救行动,此次派出的搜救团队为迄今为止最大规模,共有1800余人参加,对失踪人群进行紧急搜索。

据称,此次御岳火山喷发是日本战后史上最严重的火山灾害,已确认死亡人数达56人,长野县对策总部透露,目前仍有7人行踪不明。

13日及14日,由于受19号台风影响天气恶化,长野县中止了搜救行动。台风过境后的15日,对策总部就立即重启时隔3天的搜救行动。此次搜救行动获得了岐阜县及富山县消防队员的应援,包括后方支持人员,由1800余人组成的搜救团队达到了迄今为止最大规模。

15日清晨5点左右,搜救团队第5次来到位于王滝村的御岳火山。为进行地面搜索,自卫队、警察及消防车辆相继向山顶出发。10月12日,搜救团队曾在山顶剑峰附近的岩石下,发现了疑似登山者遗体一部分的衣物。

据长野县对策总部称,要对包括附近的山顶周边搜索过的地方再进行一次全面搜索。除此之外,还要重新对登山道进行搜索,从登山道入口至山顶对御岳火山进行全面搜索行动。

据长野地方气象台透露,15日御岳火山周边大多为阴天,云层多,受冷空气影响,白天预计可能会下冰雹。预计可能会因此出现混着雨水的火山灰冻结等恶劣天气情况,导致搜救行动进展缓慢。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潮模柴犬代言男装潮模柴犬代言男装
  2. 19号超强台风登陆九州 19号超强台风登陆九州
  3. 东京人睡眠时间世界最短东京人睡眠时间世界最短
  4. 日本人的诺奖盛宴日本人的诺奖盛宴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