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促家庭主妇就业 日本政府提方案改进现有社保制度

2014年10月20日13:26  来源:中国网

日本政府经济财政咨询会议的民间议员指出,为了实现“女性也能闪耀的社会”,有必要促进家庭主妇参加工作。
原标题:促家庭主妇就业 日本政府提方案改进现有社保制度

据日本NHK网站10月19日报道,日本政府经济财政咨询会议的民间议员指出,为了实现“女性也能闪耀的社会”,有必要促进家庭主妇参加工作。因此,对于包括配偶人扣除(当所得金额属于一定额度以下,并存在有收入的配偶的情况下,对于一方扣除一定的税金)的制度以及现有的社会保障制度应有的存在方式有必要进行重新的修正。并针对此项问题提出了新的方案。

日本政府的财政咨询会议的民间议员于21日的会议上提出了新的提案。该项提案针对目前内阁面对的一个重要课题:“女性也能闪耀的社会”的推进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应对方法并展开了详细的讨论。

在这个提案中指出,现有的社会保障制度中有很多都限制了家庭主妇外出参加工作。例如家庭主妇的年薪金收入在103万日元(约6万1千元)以下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减轻丈夫的个人所得税扣除金额的配偶者扣除制度以及超过130万日元(约7万8千元)的情况下,国民健康保险金的缴纳金额将会有所提高等政策。而且,关于配偶者扣除制度,和妻子的个人所得无关,改为夫妇双方共同扣除固定额度的税金,表示希望于今年内对于这一问题作出方向性的指示。此外,对于社会保障制度中现存的针对收入水准不同进行阶梯式保险金个人负担金额上涨的问题应进行重新讨论。而且对于大部分企业现行的对于配偶补助的政策中,如果妻子的个人收入超过一定金额,则无法领取配偶补助这一规定上有必要进行重新讨论,随着工薪所得的不断上涨,也应对于收入限额进行阶段性的递减措施。(实习编译:黄雪彤)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船梨精”弟弟登场“船梨精”弟弟登场
  2. 潮模柴犬代言男装潮模柴犬代言男装
  3. 19号超强台风登陆九州 19号超强台风登陆九州
  4. 东京人睡眠时间世界最短东京人睡眠时间世界最短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