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时事评论:安倍为何急着见普京?

2014年10月16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不管是“站着谈”,还是“坐着谈”,安倍和普京恐怕是见得着却谈不拢。
原标题:安倍为何急着见普京?

据日本共同社14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本月15日至18日对意大利米兰进行访问并出席亚欧首脑会议。会议期间,安倍还准备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非正式接触,为两人在11月亚太经合组织北京峰会期间举行首脑会谈“暖场”。

局势缓和 求见心切

近来,随着乌克兰局势有所缓和,日俄关系似乎又现转机。

根据日本共同社7日报道,安倍当天与普京举行电话会谈,双方就在11月亚太经合组织北京峰会期间举行首脑会谈达成一致。据称,其间双方还将就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访俄计划展开协商,这也被视作是为普京访日的铺路之举。

安倍与普京的上一次交谈还得追溯到今年2月在俄罗斯索契的首脑会谈。此后,由于日本在乌克兰危机中追随美国和欧盟的步伐,对俄罗斯施加制裁,日俄关系不断僵化。原定今秋进行的普京访日计划也被延期。

大半年未见,安倍似乎已有些等不及。在与普京在北京坐下来正式会谈之前,安倍又积极寻求能够先在米兰有一场“站着的交谈”。日本共同社9日报道就称,安倍已开始探讨在亚欧峰会期间与普京进行非正式接触,希望能于会议前后在等候室等处与普京有短暂的交流。

对于安倍的积极示好,俄罗斯方面也顺水推舟。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9日表示,“不排除”普京与安倍在亚欧首脑会议上进行接触的可能,并对此表示出积极的态度。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
  2. 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
  3. 北京-东京论坛分论坛北京-东京论坛分论坛
  4. 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