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媒:世界经济增长速度减缓 需引起各国重视

2014年10月17日08:14  来源:环球网

世界经济增长速度现已呈现出减缓趋势。包括中国、德国、韩国、日本等在内的世界重要国家均表现出经济下滑迹象,需引起各国重视。
原标题:日媒:世界经济增长速度减缓 需引起各国重视

日本《产经新闻》10月15日报道称,世界经济增长速度现已呈现出减缓趋势。包括中国、德国、韩国、日本等在内的世界重要国家均表现出经济下滑迹象,需引起各国重视。

报道称,德国政府14日发表声明,预将2014年及2015年的经济增长率将由原先的1.8%和2.0%分别下降至1.2%和1.3%,据分析,这是由乌克兰及中东形势恶化导致向发展中国家出口僵缓所引起的。德国经济的减速将极有可能为欧洲经济带来通过紧缩影响。对此,重视财政规律的德国政府虽然对通过大型减税的应对措施等持消极态度,但其扩大财政支出复苏本国经济的政策也将备受压力。

另一方面,韩国中央银行15日将利率下调0.25%至2.0%。本次利率下调是自8月份下调0.25%以来的第二次下调,并宣布即日实施。这样一来,其利率水平将与受世界金融危机影响的2009年2月持平。面对经济潜在危机的增长,韩国政府正在向其打出的经济复苏政策靠拢。

据悉,欧洲经济萧条也将对其主要出口国中国的经济带来一定打击。中国国家统计局于15日发布数据,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6%,创下年内新低。在经济增长速度减缓的大背景下,因消费不振,增长率到达受雷曼事件影响2010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另外,中国住宅市况与建设投资均有恶化,这将对国内广泛业界生产均造成影响,预计2014年增长率将比去年严重下降。然而,中国目前优先注重经济构造改革,尚未打出大型大规模的经济复苏政策。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以7月发表的世界经济状况为参考,预计14年的世界增长率将以7月份为基点下调0.1个百分点至3.3%。15年也将下调至3.8%。IMF指出近期世界经济复苏的步调违背了当初预想,警告显示国家经济实力的潜在增长率将会有所下降,经济的低速成长将会延续,相反,潜在的经济危机正持续增长。(实习编译:焦晓璐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增税的“药效”日本增税的“药效”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