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陆上幕僚长在美演讲 宣称要确保钓鱼岛防御

2014年10月16日08:17  来源:环球网

考虑到中国日益增强的海洋战略,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陆上自卫队陆上幕僚长岩田清文在华盛顿演讲时称,日本对力图依靠实力改变现状的尝试感到担忧。
原标题:日本陆上幕僚长在美演讲 宣称要确保钓鱼岛防御

日本NHK电视台10月15日报道称,考虑到中国日益增强的海洋战略,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陆上自卫队陆上幕僚长岩田清文在华盛顿演讲时称,日本对力图依靠实力改变现状的尝试感到担忧。他强调将确保包括钓鱼岛在内的防卫工作万无一失。

报道称,岩田14日在美国华盛顿出席了美国陆军开展的专题座谈会。会上,岩田发表演讲时含沙射影指责中国称,“不可否认在亚太地区存在不断尝试改变现状、动作不断升级的国家。该国拥有可以从海上向陆上投入作战的能力”。

此外,他还称,“亚太地区靠法律和秩序进行管理,这对世界的繁荣至关重要。现在正是美日必须加强合作的时候”。

岩田清文还表示,“陆上自卫队特别重视的是应对离岛攻击方面的防御。‘西南诸岛’地区至今可是说‘防卫力空白’”。他同时宣称,为了在离岛遭到攻击时自卫队可以快速上陆采取保卫措施,将新设上陆作战的专门部队“水陆机动团”等,强调要确保对钓鱼岛等区域的防卫万无一失。

长期以来,日本方面在钓鱼岛问题上的小动作不断,其借助领土问题大力发展军备的行为,引起了包括美国在内的相关国家担忧。中国国防部曾表示,中方密切关注日方有关军事动向。中国军队将继续在有关区域开展战备巡逻和军事演训等活动。钓鱼岛是中国领土,中国军队完全有能力保卫,不需要其他国家费心提供所谓的安全保障。此外,中国国防部还表示,日本有些人总喜欢炒作中国威胁论,其实就是拿着鸡毛当令箭而已。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
  2. 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
  3. 北京-东京论坛分论坛北京-东京论坛分论坛
  4. 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