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交通银行东京分行迁至日本金融中心  谋求更大发展

2014年10月19日09: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金融中心之称的东京都日本桥地区,新址将于本月20日正式开始营业。
交通银行东京分行行长夏慧昌(左五)、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左四)、公使韩志强(左三)、公使刘亚军(左二)、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赵方林(右三)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交通银行东京分行行长夏慧昌(左五)、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左四)、公使韩志强(左三)、公使刘亚军(左二)、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赵方林(右三)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人民网东京10月18日电(赵松)为满足业务发展需求,交通银行东京分行在经过长达2年的选址准备工作之后,于近日搬迁至有日本金融中心之称的东京都日本桥地区,新址将于本月20日正式开始营业。18日,交通银行东京分行举行了新址揭牌仪式,交通银行东京分行行长夏慧昌、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公使韩志强、公使刘亚军、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赵方林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程永华、韩志强、刘亚军及赵方林等一行参观了交通银行东京分行新址,并为新址揭牌。程永华表示,希望交通银行东京分行以搬迁新址为契机,更好地推动业务发展。夏慧昌则表示将利用新址的良好硬件条件,为分行未来的发展打造更为坚实的基础。

成立于1995年的交通银行东京分行此前位于东京都内的虎门地区,所处路段相对较为偏僻,且没有临街营业厅。而日本桥地区是日本的金融中心,日本中央银行即位于该地区,日本很多银行也在区内设立了据点。交通银行东京分行新址紧邻地铁站出口,无论是经过附近街面还是出入附近地铁站,都能看到该银行的标牌和广告。新址主要工作区共三层,一楼为临街营业厅,二楼为多功能高端客户服务区,三楼为办公室。

夏慧昌在揭牌仪式结束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迁址的原因,夏慧昌称交通银行近年来大力推动国际业务的发展,而东京分行随着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对于办公场所等硬件设施的需要也更高,因此迁址被提上议事日程。

据夏慧昌介绍,截至今年6月底,交通银行东京分行的资产规模达到3884亿日元,上半年实现税前拨备前利润23.8亿日元,去过3年中,分行利润连年翻番,累计增长幅度超过10倍。随着业务的发展,分行职员也有所增加,办公空间紧张、设施老旧等问题日益突出。另一方面,此前旧的办公场所位于高楼中,没有临街营业厅,不利于个人业务的办理,同时也不利于分行竖立标牌、进行企业形象展示。

交通银行东京分行从2012年开始进行选址准备工作,选址标准设定为“地址位于繁荣商业区、有临街门面且可竖立银行标牌、交通便利”,此外还要考虑成本因素。而这样的条件即使在基础设施完善的东京也是很难满足的,所以选址、确定装修方案耗时长达2年。夏慧昌表示,现在的新址基本满足上述条件,营业厅的各设施功能比较完善,为未来的发展预留了空间。

夏慧昌坦言,日本金融市场已经非常成熟,竞争非常激烈,今后的发展将面临很多挑战。但是中日经贸往来密切,而且日本有数十万的华人,这也为未来发展带来很多机遇,分行将在继续做好法人业务的同时,积极推进个人业务,尤其是要面向在日华人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1. 分享到:
  2. (责编:吴颖、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增税的“药效”日本增税的“药效”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