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2014年10月23日-31日在东京举行

“2014东京国际电影节”最大看点在何处?

2014年10月20日14: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4东京国际电影节”即将于10月23日开幕。在点缀开幕式的走秀红地毯环节,继去年多个奥特曼怪兽的高调出境,历代奥特曼将在今年与众多的耀眼明星一起走上红地毯。在灿烂的开幕式之后,计划于11月上映的迪士尼动画片《超能陆战队》,作为开幕片将提前与观众见面。

中国导演李睿珺的作品《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电影海报。

人民网东京10月20日电 “2014东京国际电影节”即将于10月23日开幕。在点缀开幕式的走秀红地毯环节,继去年多个奥特曼怪兽的高调出境,历代奥特曼将在今年与众多的耀眼明星一起走上红地毯。在灿烂的开幕式之后,计划于11月上映的迪士尼动画片《超能陆战队》,作为开幕片将提前与观众见面。而日本本土动漫商业巨制《寄生兽》则作为闭幕片上映。

今年的东京国际电影节的焦点之一,是大型专题片《庵野秀明的世界》,将会把《新世纪福音战士》导演庵野秀明至今所编导的电视动画片和剧场版、以及其早期制作的动画作品等共计大约50部作品全部展示给观众。

另外,电影节首次尝试在歌舞伎座上演《歌舞伎座特别之夜》,作为纪念与日本人一样喜爱歌舞伎的著名喜剧大师卓别林出道100年的特别环节,市川染五郎将为广大观众披露歌舞伎舞蹈。在舞蹈和座谈会之后,将上映卓别林的名作《街灯》。

今年的电影节还设了新的奖项“SAMURAI奖”,以表彰做出巨大贡献的电影人。据悉,北野武和蒂姆伯顿导演将是这次的获奖者。同时,25日举行的与北野武面对面的对谈活动也将引人关注。

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即将上映的电影作品。在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从世界各国的1373部送选作品中精选出的15部候选作品将上映。其中,宫泽理惠主演的日本电影《苍白的月亮》获奖呼声很高。

此外,在诸多影片上映后,还会有导演、主演等与观众见面、签名环节,导演庵野秀明、押井守、周防正行、以及演员宫泽理惠、松田龙平、北村一辉等众多的电影人出席。

在华人影片当中,中国导演李睿珺的作品《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入围主竞赛单元,张秉坚执导的《东北偏北》则入围亚洲未来单元。10月1日内地公映的《黄金时代》、香港导演陈果作品《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台湾导演张荣吉的《共犯》等将在“世界焦点”(World Focus)单元中展映。

预定在2014年11月22日上映的剧场版《进击的巨人前篇—红莲的弓矢》将应第2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特别邀请在电影节期间上映。这是此剧场版在世界上最早与观众见面,后篇《自由之翼》将于2015年上映。(编译:陈建军)

资料:

第2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入围名单:

《1001克》(1001 Grams) 挪威、德国、法国

《法国毒网》(La French) 法国、比利时

《来临的一天》(Les Jours Venus) 法国

《天知道》(Heaven Knows What) 美国、法国

《冰雪森林》(Ice Forest) 意大利

《一课》(Urok) 保加利亚、希腊

《真菌》(Los Hongos) 哥伦比亚、法国、德国

《墨尔本》(Melbourne) 伊朗

《伟大的天使》(The Mighty Angel) 波兰

《乃巴特》(NABAT) 阿塞拜疆

《苍白的月亮》(Pale Moon) 日本

《榴莲忘返》(River of Exploding Durians) 马来西亚

《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River Road) 中国 (导演:李睿珺)

《破灭的心:另一个爱情故事》菲律宾、德国

《测试》(Test) 俄罗斯

亚洲未来单元:

《云端之上》(Above the Clouds) 菲律宾、法国

《当燕子渴了》(Kirlangiclar Susamissa) 土耳其

《回归自我》(As You Were) 新加坡

《无疆界》(Borderless) 伊朗

《没有太阳的日子》(Into the Absence of the Sun) 印度尼西亚

《京都悲歌》(Kyoto Elegy) 日本

《最后一卷》(The Last Reel) 柬埔寨

《中国制造》(Made in China) 韩国

《东北偏北》(North by Northeast) 中国 (导演:张秉坚)

《新星》(Nova) 马来西亚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昼颜》大热 观众褒贬不一
  2. 迷倒男性的日本性感女星
  3. 令女性羡慕的日本性感女星
  4. 最想一起走红毯的日本艺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日本最佳眼镜佩戴奖日本最佳眼镜佩戴奖
  2. 佐佐木希《黑服物语》佐佐木希《黑服物语》
  3. 没有长残的日本女童星没有长残的日本女童星
  4. 竹野内丰、仓科加奈交往 竹野内丰、仓科加奈交往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