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女大臣被曝金钱丑闻 日媒称安倍政府招牌落地

2014年10月17日07:4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今年9月,安倍内阁改组时第二次进入内阁并成为日本经济产业大臣的小渊优子,日前被日媒爆出有“政治资金收支问题”。
原标题:日本女大臣被曝金钱丑闻 日媒称安倍政府招牌落地

今年9月,安倍内阁改组时第二次进入内阁并成为日本经济产业大臣的小渊优子,日前被日媒爆出有“政治资金收支问题”。安倍内阁的5名女性大臣被看做是其政权的“招牌”,但是如今已有4人相继出现丑闻,有日媒讽刺称,“安倍政府的招牌掉到了地上”。

据日本NHK电视台等多家媒体16日报道,小渊优子的家乡日本群马县有个“小渊优子后援会”,该团体多次包下东京知名剧场“明治座”,组织1000多人规模的“观剧会”,让大家欣赏歌舞伎表演。据参加过“观剧会”的人说,参加者每人每次缴纳1.2万日元(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58元)。但有关“观剧会”活动的资金收支情况却显示,在截至2011年的2年内,小渊背后的政治资金团体向“明治座”支付了3000多万日元,有2600多万日元的差额下落不明。此外,日本《每日新闻》16日还报道称,小渊优子的另外一个政治资金管理团体“未来产业研究会”的账目中,有很多不透明和名不副实的支出。比如在“事务所费用”项目下面提交的竟然是婴儿用品、儿童玩具、化妆品等的购物小票;在“组织活动费”中竟然有名牌服装和皮包等的购买发票。小渊优子面对质疑,只是反复强调称“自己也感到很吃惊,将会尽快确认事情之后作出说明”。

日本时事通讯社称,刚刚升任经济产业大臣的小渊优子陷入“政治与金钱”丑闻,这让安倍政府和执政党内部开始出现危机感。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小渊大臣应当亲自解释”。安倍今年9月重组内阁时,特别增加了女性入阁人数,一时间入阁的5名女性大臣成为安倍政权的亮点。但是现在这5名女性大臣中4名陷入丑闻漩涡,令安倍始料未及。日本总务大臣高市早苗早前被爆出和极右团体代表合影,国家公安委员长山谷惠理子同日本排外团体合影、法务大臣松岛绿违反日本公职选举法,现在只剩下女性活跃与育儿支援担当大臣有村治子未出现问题。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
  2. 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
  3. 北京-东京论坛分论坛北京-东京论坛分论坛
  4. 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