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小渊优子就政治资金风波道歉  称将重头再来

2014年10月20日11: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内阁经济产业大臣小渊优子20日上午因自身政治资金问题向首相安倍晋三提出辞职后,在媒体面前作出道歉,表示将对政治资金问题进行彻底的调查,并称将“重新开始政治家生涯”。

小渊优子(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10月20日电(赵松)日本内阁经济产业大臣小渊优子20日上午因自身政治资金问题向首相安倍晋三提出辞职后,在媒体面前作出道歉,表示将对政治资金问题进行彻底的调查,并称将“重新开始政治家生涯”。

出任经济产业大臣职务仅一个半月的小渊优子,近日因与其支援团体之间存在政治资金问题而遭到在野党和媒体的穷追猛打,其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中存在2600万日元的收支出入,至今未能作出明确说明,不得不在20日提出辞职。

小渊优子20日上午向首相安倍晋三提出辞职后召开了记者会,就引发政治资金风波作出道歉。小渊优子强调她自身对于政治资金问题并不清楚,称自己“一向公私分明”,“对于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感到疑惑”,并表示要委托律师、税务专家等第三方一起展开调查。小渊优子表示,“调查工作和经济产业大臣的工作无法同时兼顾”,因此提出辞去经济产业大臣请求。

小渊优子被安倍政权作为展示提升女性地位“新气象”的重要阁僚,在上任仅一个半月就因政治资金问题而辞职,这给相对稳固的安倍政权带来不小的打击。对此,小渊优子称“作为内阁的一员,没有做出任何贡献,希望表达由衷的歉意”。但她同时否认将辞去国会议员职务,称将“重新开始政治家生涯”,“履行政治家(对问题进行说明)的责任”。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2. 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
  3. 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
  4. 北京-东京论坛分论坛北京-东京论坛分论坛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