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青年代表团访黔 感受多彩贵州

2014年10月22日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7日至21日,日本青年代表团一行30人,在访问北京后,在贵州展开为期五天的考察。这是日本青年代表团第一次来贵州互访交流。
原标题:日本青年代表团访黔 感受多彩贵州(图)

日本青年代表团访黔感受多彩贵州(图)

日本青年代表团在西江千户苗寨寨门前合影。 张丹莉 摄

17日至21日,日本青年代表团一行30人,在访问北京后,在贵州展开为期五天的考察。这是日本青年代表团第一次来贵州互访交流。

来访的日本青年代表团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邀请,日本内阁府派遣,以原日本青少年对策本部次长川口雄为团长。来访成员包括日本各个大学学生及老师、政府公务员、企业职员等。

代表团在贵州期间,考察了清镇职教城、时光贵州古镇,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并观赏了由贵州师范大学学生表演的集体朗诵孔子《论语》、中国武术、中国传统礼仪的展示等节目;还游览贵州西江千户苗寨,感受了多彩贵州的魅力,体验了贵州少数民族文化和风情,也传递了彼此真挚的情谊。

来自日本京都女子大学文学部史学科学生坂井华海表示,这是第一次来贵州,她对少数民族文化非常感兴趣,这次能看到一些少数民族生活和风俗,并与贵州的大学生一起交流,她感到很高兴。尤其是在西江苗寨,苗族米酒让她印象深刻。

在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里,日本熊本县立黑原支援学校老师三好由真在听工作人员介绍机器人与激光技术应用后,竖起大拇指,用生涩的中文说“感觉非常好”。三好由真表示这次活动学到很多的东西。中国青少年对学习非常的积极、认真,让她有不少触动。

“这次来无论走到哪个地方都受到了热烈的欢迎,感到非常的荣幸非常的高兴。这次来的有很多是学生,也许此行来访得到的东西,可以为以后中日交流的奠定了基础。”日本青年国际交流机构事务局次长桑原真哉说,这次来参观了很多的大学,这些大学都各有特色,回去后会以此为契机宣传,希望更多的日本学生来这边留学。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中日两国青年的文化交流与沟通,进一步加深两国青年之间的了解与友谊。代表团此次访问,将重点放在为两国青年组织今后的学习与交流寻求更深层次的合作。

日本内阁府是日本政府青少年事务主管部门,是中国与日本开展政府间青少年交流的主要渠道之一。为纪念1978年中日两国缔结《中日和平友好条约》,1979年与中国青年联合会建立友好交流关系,每年派遣20名青年组成的代表团互访。自1998年起,增加到30名青年组成的代表团互访。本次的访问是两国第36轮互访交流,第一次来到贵州。

随后,日本青年代表将访问湖南等地。(张丹莉 杨承鸿)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船梨精”弟弟登场“船梨精”弟弟登场
  2. 潮模柴犬代言男装潮模柴犬代言男装
  3. 19号超强台风登陆九州 19号超强台风登陆九州
  4. 东京人睡眠时间世界最短东京人睡眠时间世界最短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