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政府代表团赴朝 未知是否携安倍致金正恩信件

2014年10月27日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政府的一个代表团于当地时间26日启程前往朝鲜,将就失踪日本人的调查问题,与朝鲜政府进行直接的对话。
原标题:日本政府代表团赴朝 未知是否携安倍致金正恩信件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政府的一个代表团于当地时间26日启程前往朝鲜,将就失踪日本人的调查问题,与朝鲜政府进行直接的对话。

报道称,该代表团由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伊原纯一担任团长,10名团员分别来自日本外务省、警视厅和厚生劳动省等部门。当天上午,代表团离开东京,预定于当地时间27日搭乘朝鲜客机飞往平壤。

在为期4天的访问中,代表团将与朝鲜的失踪日本人特别调查委员会进行直接对话,对于朝鲜实施的调查活动进行确认,并要求朝鲜尽快提供调查结果。

报道指出,这是近10年来,日本政府向朝鲜派出的最高级别的政府代表团。根据今年7月,日朝两国达成的协议,日本政府将在平壤设立一个代表部,负责与朝鲜政府的联系。此次代表团在结束访问后,是否有人留下负责这一个代表部的筹建,令人关注。

报道还称,目前尚未确认代表团是否携带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给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亲笔信。但是消息称,代表团将期望会见朝鲜高层,将安倍对解决被绑架日本人问题的重视程度以及对改善两国关系的重视“直接转告”金正恩。

26日上午,安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被绑架日本人问题必须在安倍内阁中予以解决。日本政府将继续保持“对话与压力”的方针处理朝鲜问题,同时“以行动对行动”来敦促朝鲜尽快解决被绑架日本人问题。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
  2. 日本皇后八十大寿日本皇后八十大寿
  3. 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
  4. 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