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安倍要打造健康长寿社会 发展日本成医疗出口国

2014年07月24日08:26  来源:中国青年网

日本已是“老人国”,但没把人口老化视为负面因素,而是把这一现实转化一股发展动力。安倍政府要把日本打造为“第一健康长寿国”,在把日本人的健康寿命延长一年的同时,也将借此让日本成为一个医疗出口国。
原标题:安倍要打造健康长寿社会 发展日本成医疗出口国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3日报道,日本已是“老人国”,但没把人口老化视为负面因素,而是把这一现实转化一股发展动力。安倍政府要把日本打造为“第一健康长寿国”,在把日本人的健康寿命延长一年的同时,也将借此让日本成为一个医疗出口国。

由日本首相安倍主持的“健康医疗战略推动本部”22日发表长寿社会经济战略,力争以先进的医疗技术,打造健康长寿社会,同时推动经济发展。

目前,日本平均寿命为男性79.94岁、女性为86.41岁,而健康寿命为男性70.42岁,女性73.62岁。

5年内将肥胖人口减25%

日本国会今年5月通过“健康医疗战略推进法”,要在目前的基础上加强保健活动,在5年内把肥胖问题人口减至比2008年少25%的水平;而且,到2020年时将“健康寿命”延长1岁以上。

日本内阁22日开会讨论此一课题后决定,推动日本成为高水准的医疗研究开发地,在健康和医疗领域内进行创新,以便开拓国际市场;为发展先进医疗,要大力培养人才;为使日本成为世界最先端医疗中心,决定构建医疗、护理、健康的资料库。

日本当局希望,将来的医疗收益可提高2.5倍,使其达到10万亿日元的规模。与此同时,也希望提高医疗器材出口,使这一收入翻倍,达到每年1万亿日元的出口额。

为推动民间企业和医疗机构强化研究体制,当局在2014年度的预算中新添了35亿日元预算。此外还将成立“日本医疗研究开发机构”,负责将分散在文部科学部、厚生劳动部、经济产业部的相关预算进行集中和分配。

目前,在日本当局的推动下,各大医疗机构都在集中火力,研发治疗癌症和老人痴呆症等新药。而且,各大企业也协议,要共享研究数据。有日本科学家山中伸弥参与,已获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的万能iPS干细胞的研究也被极度看好,被视为是将来日本医疗界治疗难病的一把金钥匙。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