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媒:日本缘何流行老少配婚姻?原因揭秘

2014年10月29日08:27  来源:RecordJapan

日本近几年,包括许多明星在内,都非常流行35岁左右的女性选择与50岁前后的男性结婚的老少配组合婚姻,比如日本知名女星仲间由纪惠(34岁)与日本男演员田中哲司(48岁),日本著名主播大江麻里子(36岁)与日本Monex社长松本大等等。
原标题:日媒:日本缘何流行老少配婚姻?原因揭秘

日媒28日报道,日本近几年,包括许多明星在内,都非常流行35岁左右的女性选择与50岁前后的男性结婚的老少配组合婚姻,比如日本知名女星仲间由纪惠(34岁)与日本男演员田中哲司(48岁),日本著名主播大江麻里子(36岁)与日本Monex社长松本大等等。那么35岁左右的女性选择与年长自己10多岁男性结婚的理由又是什么呢?对此,日本媒体进行了调查。

“自己的丈夫现年48岁,不仅待人宽容,而且一点都不贪婪,对自己也是关心照顾有加。与此相对,与自己同年龄段的男性都在事业上忙得不可开交,哪有时间来关怀我这种30多岁的女性呢?”

家住神奈川县,今年33岁的Natsuko女士(化名)如上说道。据了解,Natsuko女士今年刚刚结婚,丈夫年长自己15岁。年轻时的Natsuko是一名模特,不仅身材苗条,而且相貌非凡,因此也让自己产生了“年轻就是女性的全部”这样的价值观。

“当自己年过30岁时,不经意感叹青春不再,自己的市场价值也将随之消失。正当快要放弃结婚时,便与现在的丈夫相识了。”

Natsuko表示,自己是在好朋友举行的派对上认识了现在的丈夫和则(48岁,化名),两人初次相识便意气相投,而且通过交流发现彼此在兴趣爱好等方面都具有许多共同点,没过多久就发展成恋人关系。

此外,Natsuko还指出,此前通过工作也认识了不少40岁前后的男性,感觉他们在事业方面想要出人头地的欲望特别强烈,正处于人生的闪耀时期,再加上这类男性都还喜欢与20岁年龄段的年轻女性玩耍,而像自己这样的30岁年龄段的中年女性更需要丈夫的关爱,所以还是觉得现在的丈夫更适合自己。

另一方面,Natsuko的丈夫和则也表示:“正是由于自己与妻子这样的老少组合才让自己下定决心结婚。”

“而在此前,自己对结婚毫无兴趣,但同时考虑到快年满50岁,也非常担心今后会面临孤独死,就在这个时候,自己认识了Natsuko,虽然自己与Natsuko的年龄相差较大,但是通过接触发现,对方无论是在知识还是社会阅历等方面都非常的丰富,两人接触期间基本没有发生过争执冲突,而且Natsuko也特别能够理解和包容自己的失败。而与之相对,20岁年龄段的女性则太过年轻,还无法跳出恋爱感情的框子,女性年过30岁后能够变得更加成熟,彼此之间才能更好的构筑关系。”

对此,日本成城松村私立医院院长松村圭子表示:“男性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控制其斗争欲的男性荷尔蒙‘睾酮’的分泌量就会逐渐下降,尤其是在50岁左右最为明显,此时男性的性格也会变得更加平稳。”

松村圭子院长还指出:“女性在向40岁靠近时,其荷尔蒙分泌量也会逐渐下降,而35岁左右刚好是一个初始期,另外,现今也有不少中年女性因为事业有成而对结婚以及产子等问题感到苦恼,因此,具备的稳健性格以及度量的50岁左右的男性正是她们所希望寻找的最佳人选。”

可以看出,日本35岁左右的女性在选择结婚对象时也是具备了相当大的器量,但是这种年龄差距过大的老少配组合将会面临一个相当严峻的问题,那就是丈夫可能会先于妻子离开人世。

松村院长表示:“日本男性的平均寿命略低于女性,如果妻子的年龄小自己很多,那么丈夫先去世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因此必须要事先考虑妻子今后的看护照顾问题。”

前面提到的和则先生也苦笑称:“目前最担心的问题就是自己的寿命。命不好的话可能还会死在岳母的前面,自己现在非常想要一个孩子,至少希望能够坚持到孩子长大成人步入社会,每次考虑到这个问题,都感到非常的忧愁。”

总体来说,35岁左右的女性与50岁前后男性的婚姻组合的现状就是,虽然存在许多互补的地方,但是也会面临无法白头偕老的严峻问题。如果今后越来越多的日本女性步入社会的话,想必像这样的老少配婚姻组合也会逐渐增多。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苹果贴蒙娜丽莎头像日本苹果贴蒙娜丽莎头像
  2. 日本最萌狗老板日本最萌狗老板
  3. 日本各路美少女进化史日本各路美少女进化史
  4. “船梨精”弟弟登场“船梨精”弟弟登场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