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著名小提琴家铃木镇一被指捏造经历涉嫌欺骗

2014年10月28日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已故小提琴家铃木镇一在上世纪40年代提出“铃木教学法”,影响往后数十年儿童学习乐器的方式,至今全球仍有25多万儿童采用其方法学习。
原标题:日本著名小提琴家铃木镇一被指捏造经历涉嫌欺骗

日本著名小提琴家铃木镇一被指捏造经历涉嫌欺骗

资料图:日本著名小提琴家铃木镇一。

据香港《文汇报》28日报道,日本已故小提琴家铃木镇一在上世纪40年代提出“铃木教学法”,影响往后数十年儿童学习乐器的方式,至今全球仍有25多万儿童采用其方法学习。不过,美国格莱美得主、小提琴家奥康纳最近翻查铃木学习小提琴期间的史料,发现他可能捏造不少经历,称此事属“音乐史上最大骗局”。

生于1898年的铃木镇一,上世纪20年代到过德国。他在自传中声称,自己与本身是业余小提琴爱好者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是朋友,后者是他在德国的监护人,又声称自己是德国小提琴大师克林纳的入室弟子。

不过,奥康纳发现铃木以上经历全部都是捏造,只是利用这些传奇故事,加强“铃木教学法”的说服力,直言:“他创造了自己一生,为的是推销他一套小提琴学习法。”铃木于1998年去世,终年99岁。

奥康纳翻查柏林音乐学院纪录,发现铃木1923年曾投考该校,但因水平不足落榜,他确实见过爱因斯坦,但只为向对方推销小提琴。

奥康纳表示,铃木18岁才开始自学小提琴,多年来未获任何大师指导,未曾在乐团获得演出机会,也不曾专业演出及录音,只是利用他与克林纳的“师徒关系”欺世盗名。

“铃木教学法”主张愈年轻开始学习乐器效果愈好,鼓励自3至5岁开始,并透过直接重复聆听简短章节, 靠记忆练习记住旋律,从而让小孩慢慢爱上音乐,这样任何小孩也能学会乐器。

铃木1979年获邀访问白宫,指导美国总统卡特的女儿埃米,国际知名的日本小提琴家西崎崇子是首批根据“铃木教学法”学习的学生。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最萌狗老板日本最萌狗老板
  2. 日本各路美少女进化史日本各路美少女进化史
  3. “船梨精”弟弟登场“船梨精”弟弟登场
  4. 潮模柴犬代言男装潮模柴犬代言男装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