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紧急民调:安倍内阁支持率跌惨了 仅为53%

2014年10月27日08:2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大跌,仅为53%,比10月份的调查结果下降9个百分点。
原标题:日本紧急民调:安倍内阁支持率跌惨了 仅为53%

日本读卖新闻社24日至25日紧急进行的全国民调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大跌,仅为53%,比10月份的调查结果下降9个百分点。对安倍内阁的不支持率则上升7个百分点至37%。《读卖新闻》称,9月安倍内阁重组时,因起用女性大臣支持率一度上升,但现在2名女性大臣相继辞职,对安倍内阁打击甚大。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朝野各党本周将围绕经济产业相宫泽洋一持有东京电力股票及其政治资金问题等在国会展开更为激烈的交锋。在野党方面计划在30日众院预算委员会集中审议时,连同两名女性阁僚辞职一事在内,追究首相安倍晋三的任命责任。

安倍政府采取积极行动以挽回支持率,希望在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上有所“建树”。共同社报道称,赴朝鲜听取绑架受害者再调查情况的日本政府工作组组长、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长伊原纯一26日启程赴北京中转,并于27日前往平壤。

这是时隔近10年,日本政府向朝鲜派出的最高级别政府代表团。日本新闻网报道称,目前尚未确认代表团是否携带安倍给金正恩的亲笔信。但有消息说,代表团期望会见朝鲜高层,将安倍对解决被绑架日本人问题的重视程度以及对改善两国关系的关键度直接转告给金正恩。

美国《纽约时报》25日披露的一则消息令日本希望改善对朝关系的说法大打折扣。该报道称,日本和欧盟上周在联合国成员国中散发一份决议草案,首次试图推动安理会以反人类罪把朝鲜告上国际刑事法院。目前43个国家已签字表示支持。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
  2. 日本皇后八十大寿日本皇后八十大寿
  3. 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
  4. 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