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各国国宴细节大揭秘:日本用正宗法国大餐待客【2】

2014年11月17日08:12  来源:新京报

 本次APEC会议,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在水立方为21个经济体的领导人和代表举行盛大欢迎国宴。本次国宴菜单是令人眼前一亮的“四菜一汤”,简洁又不失庄重,其中还包括现场表演片北京烤鸭等特色环节。
原标题:各国国宴细节大揭秘:日本用正宗法国大餐待客

2【流程】

礼仪程序复杂 准备工作精细

不仅着装复杂,有的国家国宴礼节也很复杂,特别是王室宴请。

古巴:国宴历时7小时

鲁培新表示,西方国宴一般菜色比较简单,但礼仪程序很长,有时候加上进餐时间,一共要两三个小时。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国宴甚至要7个小时。

外国国宴通常为晚宴,出席者8时到场,端杯聊天,常常于9时或10时入席进餐。出席国宴的人都着正式服装,按排定的席位入座。

鲁培新还解释说,有的国家要唱名,来宾到达时,对方礼宾司司长会进行介绍,不但要介绍客人是谁,还要将客人引荐给所在国主要政府官员,这个过程要很长的时间。来宾入座后,可能还会有奏乐和演讲环节。

“由于礼仪程序繁杂,国宴前不久,礼宾司司长要和领导人交代清楚,在领导人参加国宴时,礼宾司司长要避开镜头在领导人旁边,有突发情况时可及时解释。”鲁培新表示。

英国:摆桌需7人3小时

国宴准备工作同样庞大,西方国家国宴一般是在皇宫或是元首或首脑官邸进行,如美国在白宫,法国在爱丽舍宫,而英国原来在白金汉宫,现常在温莎宫。

以英国为例,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对国宴要求很高,每次英国国宴都完美展示王室风范。国宴由王室雇佣的250名侍从完成,准备工作包括在温莎宫内的圣乔治大厅中央摆放一张长168英尺、宽8英尺的红木餐桌。该餐桌是为维多利亚女王设计的,由68张活动桌面和13只桌架组合而成。工作的难度在于保证68张桌子在一条直线上,要7个工匠耗时3个多小时。

餐食摆放妥当后,由侍从负责餐具、酒器及烛台的选择与摆放。餐具颜色与图案不仅要与每一道菜相配,还要与来访客人的国家有联系。摆放餐具要求相当精确,即使最熟练的侍从也要依靠有毫米刻度的尺子来给每套餐具定位。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高中男女生换穿校服日本高中男女生换穿校服
  2. 羽生结弦血染冰场羽生结弦血染冰场
  3. 双11·日系商品抢购攻略双11·日系商品抢购攻略
  4. 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