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本建全球首座“虚拟学校” 宅男宅女用手机上学

2014年12月02日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青年心理问题向来备受关注,去年因心理原因拒绝上学的学生多达12万,东京明年将设立全球首所“虚拟学校”,让宅男宅女可躲家中化身虚拟人物,用手机遥距上课,并与同学交流。
原标题:日本建全球首座“虚拟学校” 宅男宅女用手机上学

据外媒报道,日本青年心理问题向来备受关注,去年因心理原因拒绝上学的学生多达12万,东京明年将设立全球首所“虚拟学校”,让宅男宅女可躲家中化身虚拟人物,用手机遥距上课,并与同学交流。

这所虚拟学校以“智能手机就是你的课室”作宣传口号,他们会上载预先录好的课堂,并由教师在网上批改学生功课。学生在家中上课得到“学习点数”,3年后便能毕业,课程可让一些中途辍学的年轻人完成中学课程。现时学校提供300个学位,已接获逾千人查询。

据报道,英国最快也将在明年9月会开办全国首所公帑资助的“虚拟学校”,让几百名学生在家不受打扰的情况下,每天早上登入网上课室,上约4小时课。入学年龄9至19岁,每个班级有100名学生。

但有教师认为该学校虽然有助于解决目前的一些问题,但并不能代替面对面教学。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西铁城光动能卫星对时表
  2. PM2.5干扰大气观测
  3. 跳阿波舞的机器人
  4. “京”用于抗癌药物研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乐天将推防水电子书乐天将推防水电子书
  2. 日本展出发光蝴蝶草日本展出发光蝴蝶草
  3. 漂浮在空中盛开的玫瑰漂浮在空中盛开的玫瑰
  4. 奇葩“接吻眼镜”奇葩“接吻眼镜”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