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安倍经济学”实施两年成效如何 安倍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2014年11月28日15:11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上台后雄心勃勃要提振日本经济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走向一个进退维谷的路口。“安倍经济学”究竟有无成效?安倍究竟给日本国民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原标题:“安倍经济学”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 财经 - 中国日报网

“安倍经济学”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上台后雄心勃勃要提振日本经济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走向一个进退维谷的路口。“安倍经济学”究竟有无成效?安倍究竟给日本国民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因连续两季度经济增速不及预期,将日本经济推向了技术性衰退的深渊,曾让安倍倍感骄傲的“安倍经济学”,已经被日本媒体推到了风口浪尖上。事实上如果“安倍经济学”如果再不奏效,安倍接下来所面临的困境要比想象的更加严重,在11月18日,安倍已经决定解散众议院,安倍同时还宣布提前进行改选,如果“安倍经济学”在选举中被否定,他将辞去首相一职。

“安倍经济学”曾在出台伊始带给日本人的强烈重振日本经济信心,到现在沦落到被日本媒体口诛笔伐,体无完肤的地步,概因经过两年的检验,“安倍经济学”并没有给日本经济带来明显的变化。日本学者称“安倍经济学”只是提升了人们内心的期待。更有日本评论人士毫不客气地给“安倍经济学”打了个负分,认为它给了日本人一种虚妄的幻想,抹杀了日本进行实质改革的动力。那么,“安倍经济学”究竟有无成效?安倍究竟给日本国民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安倍经济学”是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12年底上台后加速实施的一系列刺激经济政策,这一列提振日本的经济政策一出台就被日本媒体解读为“大胆的金融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以及“经济结构改革”。这也符合安倍本人的性格“有野心的行动派”和一直以来的执政风格-- “大胆”。与其说“大胆”更让人感觉这是安倍的一次赌博。

日本媒体将“安倍经济学”称之为“三支箭”。第一支箭:货币政策,量化宽松;第二支箭:财政政策,刺激政策;第三支箭:结构性改革。大胆的货币政策、机动的财政政策、刺激民间投资为中心的经济产业成长战略。其基本目标说白了是通过一系列刺激政策,增强经济活力,扩大内需,促使日本摆脱长期以来的通货紧缩和经济疲软状态。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全家减合作中企全家减合作中企
  2. 无印良品成都开店无印良品成都开店
  3. 优衣库进比利时优衣库进比利时
  4. 乐购仕CITM2014乐购仕CITM2014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