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羽生结弦将迎伤后首场比赛 提及事故坦言曾走在死亡边缘

2014年11月28日10: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GP)第六站NHK杯赛事今天将在大阪开幕,11月8日在中国杯热身时与中国选手闫涵发生碰撞而受伤的日本名将羽生结弦确定参加。27日,羽生结弦出现在比赛的公开训练中,但却状态不佳。在练习结束后,他首次就中国杯的碰撞事故进行了说明。
27日公开训练时的羽生结弦(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27日公开训练时的羽生结弦(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1月28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GP)第六站NHK杯赛事今天将在大阪开幕,11月8日在中国杯热身时与中国选手闫涵发生碰撞而受伤的日本名将羽生结弦确定参加。27日,羽生结弦出现在比赛的公开训练中,但却状态不佳。在练习结束后,他首次就中国杯的碰撞事故进行了说明。

羽生结弦并未参加27日上午进行的公开训练,只在傍晚的训练中滑了大约40分钟。总共尝试的12次四周跳里,羽生结弦只成功了2次。在训练结束后的记者招待会上,羽生结弦称自己“体力下降”,并表明在NHK杯的短节目和自由滑比赛中将不再采用四周跳的动作。

在中国杯上与闫涵的碰撞可谓是惊险万分,如果撞击的部位再稍有偏差,则可能导致更严重的后果。羽生结弦在回忆这次事故时表示:“(如果碰撞的时间”)再有1秒左右的偏差,自己可能就已经不在了”。

受伤后羽生结弦头部流血不止,但当时曾“用胳膊挡了一下减轻了一点冲击”。再经过美国医生的检查、确定脑部没有出现异常后,羽生结弦出场比赛并获得了第二名。此举也让一些人质疑放弃比赛是否是更合理的选择。对此,羽生表示:“我感谢日本滑冰联盟和教练。我也想感谢现在在这里的自己。”

羽生结弦回国后经过诊断脑部未见异常,而包括左侧大腿在内的5处伤口若要痊愈需要花2-3周的时间。他坦言一度想退出NHK杯的比赛,表示“曾经疼得睡不着觉,连走路都很困难”。但1周前羽生结弦再次开始了冰上练习,并“感觉慢慢地回来了”,这也促使他最终决定参加比赛。

在花样滑冰大奖赛系列赛中排名前6的选手可以参加12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而最终决赛的入场券仅剩下3张。如果羽生结弦在NHK杯中能够取得第3名以上的成绩,就可以直接晋级。“我希望能够展现出自己目前最好的状态”,对此羽生结弦显得干劲十足。(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2.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3.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4.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顶尖高校校花校草日本顶尖高校校花校草
  2. 日本女人和服下的秘密 日本女人和服下的秘密
  3. 【追忆】电影硬汉高仓健【追忆】电影硬汉高仓健
  4. 世界上最美的少女嫩模世界上最美的少女嫩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