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记者因涉诽谤朴槿惠遭起诉 或有7年牢狱之灾

2014年12月02日16:4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日本报纸《产经新闻》(Sankei Shimbun)前驻首尔分社社长加藤达也(Tatsuya Kato)因诽谤韩国总统朴槿惠的罪名1日在韩国受到起诉。他对这一指控做出无罪抗辩。
原标题:日本记者因涉诽谤朴槿惠遭起诉 或有7年牢狱之灾

人民网12月2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日本报纸《产经新闻》(Sankei Shimbun)前驻首尔分社社长加藤达也(Tatsuya Kato)因诽谤韩国总统朴槿惠的罪名1日在韩国受到起诉。他对这一指控做出无罪抗辩。

报道说,指控源于长加藤达也在8月3日写的一篇文章。他在文章中示意说,朴槿惠在“世越号”(Sewol)渡轮沉没事件发生的七个小时内没有出现在办公室,因为她当时和一名男子在一起。4月16日,“世越号”渡轮在前往济州岛途中翻船沉没,300多名乘客丧生,多数是高中生。

加藤的文章重复了韩国媒体的谣传。这些谣传说,未婚的总统朴槿惠与一位前助理有恋情,那位前助理最近已经离婚但流言谣传期间仍有妻室。没有迹象显示韩国媒体的那些报道遭致任何法律行动。

首尔中区检察院1日说,加藤的文章是基于“虚假事实”。如果被裁决罪名成立,按照韩国的诽谤罪刑律,他有可能被判处最长达七年的监禁。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金池受邀中韩歌会
  2.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3.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4.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爱子公主迎来13岁生日爱子公主迎来13岁生日
  2. 长谷川京子脸颊凹陷长谷川京子脸颊凹陷
  3. 日本顶尖高校校花校草日本顶尖高校校花校草
  4. 【追忆】电影硬汉高仓健【追忆】电影硬汉高仓健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