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媒:哪些人容易患流感?

2014年12月02日08:46  来源:RecordJapan

每年冬季都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因此有人每年都会患流感,也有人每年接种疫苗后不会患上流感,还有人即便不接种疫苗也不会患流感,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对此,日本媒体进行了解析。
原标题:日媒:哪些人容易患流感?

日媒12月1日报道,每年冬季都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因此有人每年都会患流感,也有人每年接种疫苗后不会患上流感,还有人即便不接种疫苗也不会患流感,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对此,日本媒体进行了解析。

◆流感特有的症状

由各种各样的病毒引起的普通感冒的主要症状表现有咳嗽、嗓子疼、流鼻涕、打喷嚏、微热等等,另一方面,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流行性感冒除了与普通感冒存在相似症状外,还伴随有高热引起的头痛、关节痛、肌肉痛等全身型症状,就类似于睡眠不足以及疲劳一样,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同时还可能引起其他并发症甚至导致病情加重,尤其是儿童,身体发热还可能引发急性脑炎等疾病,因此,流感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

那么2014年至2015年最可能流行的流感是什么呢?根据对应的流感疫苗来看,大致包括3种,分别是H1N1型流感、季节性A型以及季节性B型流感。

◆流感的传播与感染

由于流感主要通过患者咳嗽或者打喷嚏的飞沫感染,因此如何避免接触患者的飞沫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办法,但另一方面,例如学校、公司、电车等公共场所不可避免会存在流感患者,所以想要做到完全预防是很困难的。

不过这当中有一类非常特别的人群,他们在流感高发期从未戴口罩,也没有采取接种疫苗等预防措施,尽管如此,他们依然不会患流感,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这类人曾经感染过同一类型的流感病毒,并且在体内产生了抗体,因此对同一类型的流感产生了免疫。

另外,并非所有的流感患者都会表现出高热、关节痛等症状,有些患者可能只会像普通感冒那样以轻微的症状而告终,甚至还有患者不会表现出任何不良症状,这类人并非没有患流感,只不过自身没有察觉出而已。不管怎样,在流感高发期,无论是否患有流感,出门都应该注意佩戴口罩,同时要避免向着人打喷嚏或者咳嗽。

◆预防流感的关键

我们最为熟知的预防感冒的方法就是勤洗手、常漱口。另外,冬季室内干燥会降低呼吸道粘膜的抵抗力,因此最好在室内放置一个加湿器等设备,保持室内湿度达到50%至60%。除此以外,平时还应该确保充足的睡眠以及良好的饮食,适当保持运动,提升身体的抵抗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金池受邀中韩歌会
  2.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3.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4.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顶尖高校校花校草日本顶尖高校校花校草
  2. 长谷川京子脸颊凹陷长谷川京子脸颊凹陷
  3. 【追忆】电影硬汉高仓健【追忆】电影硬汉高仓健
  4. 日本知识大赛在京落幕日本知识大赛在京落幕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