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中方要求日方加快销毁日遗化武进程

2014年12月02日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近年来处理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工作取得一定进展,中方要求日方进一步加快销毁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进程。
原标题:中方要求日方加快销毁日遗化武进程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近年来处理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工作取得一定进展,中方要求日方进一步加快销毁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进程。

有记者问,11月30日,吉林省敦化市哈尔巴岭日遗化武试销毁作业正式开始。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指出,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是当年日本军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犯下的严重罪行之一。战争结束近70年的今天,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仍在严重威胁和危害着中国有关地区人民生命财产和生态环境的安全。中国政府一直要求日本政府根据《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和两国政府关于销毁中国境内日本遗弃化学武器的有关备忘录,尽快销毁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

华春莹说,近年来,处理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工作取得一定进展。中方迄今协助日方在中国各地实施了200余次调查确认、挖掘回收和鉴别包装作业,共安全回收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5万余枚。尽管如此,上述进展与中日双方制定的销毁计划相比,总体进程明显滞后。中方要求日方切实加大人力物力投入,进一步加快销毁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进程。(郭君宇)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2. 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
  3. 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
  4. 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