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日拟装备美国两栖战车AAV7加强钓鱼岛防卫

2014年12月04日08:16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日本防卫省决定为陆上自卫队装备美军采用的水陆两栖战车“AAV7”。AAV7用于登陆作战,在海上可如船舶般航行,且能直接上岸行驶,日本计划在2015年度采购30辆。
原标题:日媒:日拟装备美国两栖战车AAV7加强钓鱼岛防卫

资料图:美国AAV7系列两栖战车

资料图:美国AAV7系列两栖战车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决定为陆上自卫队装备美军采用的水陆两栖战车“AAV7”。AAV7用于登陆作战,在海上可如船舶般航行,且能直接上岸行驶,日本计划在2015年度采购30辆。

日本防卫省2日宣布,已决定为陆上自卫队装备美军采用的水陆两栖战车“AAV7”。AAV7可用于夺岛作战。防卫省计划为将于2019年4月前成立的陆上自卫队“两栖机动团”装备52辆AAV7。

AAV7用于登陆作战,在海上可如船舶般航行,且能直接上岸行驶。战车全场约8米,重约22吨,一次最多可载24人。日本计划在2015年度采购30辆。

陆上自卫队自从4月开始试用向美军购买的AAV7,对其性能进行了验证。

除美军外,韩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的军队等也装备了AAV7。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今年4月,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视察霞浦驻地时,就曾试乘AAV7战车。

AAV7战车每辆售价高达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84万元)。日本国内有批评认为,此种战车的购入将进一步加强同美军的“一体化”,对日本本身意义不大。而防卫省却屡屡以钓鱼岛为目标,陆上自卫队干部称:“为了夺回被占领的国土,我们必须有自己的‘看家部队’”(信莲)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2. 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
  3. 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
  4. 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