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媒:中国小米"解救"夏普 时隔4个财年实现盈利

2014年12月03日13:06  来源:环球网

夏普2014上半财年(4-9月)的业绩时隔4个财年实现了盈利。面向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液晶面板销售坚挺成为拉动业绩增长的火车头。但是在中小尺寸液晶面板市场上握有全球最高份额的日本显示器的对华业务则出现减速,自3月上市以来,被迫3次下调业绩。
原标题:日媒:中国小米"解救"夏普 时隔4个财年实现盈利

《日本经济新闻》12月3日报道称,夏普2014上半财年(4-9月)的业绩时隔4个财年实现了盈利。面向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液晶面板销售坚挺成为拉动业绩增长的火车头。但是在中小尺寸液晶面板市场上握有全球最高份额的日本显示器的对华业务则出现减速,自3月上市以来,被迫3次下调业绩。为何夏普和日本显示器会形成鲜明对比呢?

10月15日,日本显示器将2014财年(截止2015年3月)的最终损益从原来预估盈利268亿日元下调至亏损100亿日元,这令夏普感到不安。原因是面向中国厂商的液晶面板价格出现下降。尽管夏普对股市相关人士解释称:“对华业务表现坚挺”,但是16日夏普的股价还是比上一交易日下跌了226日元,跌幅达4%。

10月31日夏普发布的财报显示,2014年4-9月的最终损益时隔4财年首次实现盈利(47亿日元)。在面向中国厂商的液晶面板销售坚挺的背景下,液晶业务的营业利润增至上一年同期的2.4倍,达到208亿日元。同一日,夏普社长高桥兴三自信地表示:“上半财年的对华销售额约为1千亿日元。下半财年将超过上半财年”。

夏普和日本显示器的业绩之所以形成鲜明对照很大程度是受到了中国新兴智能手机厂商小米科技的影响。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全家减合作中企全家减合作中企
  2. 无印良品成都开店无印良品成都开店
  3. 优衣库进比利时优衣库进比利时
  4. 乐购仕CITM2014乐购仕CITM2014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