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安倍领导的自民党有望单独获远超半数席位

2014年12月04日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同社进行的电话舆论调查显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在争夺共475个议席的小选区和比例代表选举中占优势,有望超过原有的295个议席,获得300多个议席。民主党很可能略有增加,止步于70个议席左右。
原标题:日媒:安倍领导的自民党有望单独获远超半数席位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共同社进行的电话舆论调查显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在争夺共475个议席的小选区和比例代表选举中占优势,有望超过原有的295个议席,获得300多个议席。民主党很可能略有增加,止步于70个议席左右。

调查显示,53.5%的受访者表示在小选区“尚未决定”投票对象,在14日投计票前形势仍有可能发生变化。公明党表现抢眼,原有的31个议席有望增加。次世代党席位或将大幅减少,生活党和社民党的形势也很严峻。新党改革预计无法获得席位。

在295个小选区中,自民党在230多个选区占有优势。日本11个大选区的比例代表(180个议席)方面也大幅领先于其他政党,获得超过80个议席打破纪录也并非神话。自民党所获议席或将大幅超出单独过半数(238个议席)所需席位。

在2012年的上一届众院选举中惨败的民主党预计将在原有的62个议席上有所增加。但小选区和比例代表方面的支持率均不理想,难以获得100多个议席。维新党有望在比例代表方面获得20多个议席,但在作为其票仓的关西小选区陷入苦战,难以维持原有的42个议席。公明党在小选区推举的9人有望全部当选,在比例代表方面可能将获得20多个议席。

次世代党有望在小选区获得2个议席左右,但预计无法在比例代表方面确保席位,原有的20个议席难以确保。共产党原有8个议席,有望在比例代表方面获得超过10个议席。生活党有望在小选区确保2个议席左右,但比例代表方面形势严峻,预计所得席位将少于原有的5个议席。

45.5%的受访者表示在比例代表方面尚未决定投票对象。表示对众院选举“很感兴趣”或“感兴趣”的受访者共占67.1%,少于上次选战初期实施调查时的79.5%。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2. 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
  3. 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
  4. 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