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本在秋田县等三地采集到“可燃冰”样本

2014年12月25日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经济产业省资源能源厅25日发布消息称,日前在秋田、山形两县以及上越近海总计3地进行的地质样本调查中成功从海底采集到了新型资源“甲烷水合物”(又称可燃冰)。
原标题:日本在秋田县等三地采集到“可燃冰”样本

日本在秋田县等三地采集到“可燃冰”样本

资料图:“甲烷水合物”(又称可燃冰)。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资源能源厅25日发布消息称,日前在秋田、山形两县以及上越近海总计3地进行的地质样本调查中成功从海底采集到了新型资源“甲烷水合物”(又称可燃冰)。

此外,本年度通过声波探测在北海道、秋田和山形两县、上越近海及隐岐诸岛周边海底新发现746处可能存有可燃冰的特有地形,与上年度的调查合计增至971处。

采样作业中将管道打入海底约100米,采集地层样本。从海面下约50米处采集到气层厚约10厘米至1米左右的可燃冰,更深处则发现厚度不足1厘米的极少量气层。

日美两国政府今年11月计划共同开发可燃冰,最早将于年内在美国阿拉斯加州开始进行地质勘探,并提出了今后5年使日均产量达到2万立方米以上的目标。两国将在易开采的陆地上进行开采试验,从而确立低成本的开采技术,随后再到日本近海开发。

据了解,甲烷水合物也称“ 可燃冰”,是甲烷气体和水分子形成的笼状结晶,将二者分离,就能获得普通的天然气。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西铁城光动能卫星对时表
  2. PM2.5干扰大气观测
  3. 跳阿波舞的机器人
  4. “京”用于抗癌药物研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乐天将推防水电子书乐天将推防水电子书
  2. 日本展出发光蝴蝶草日本展出发光蝴蝶草
  3. 漂浮在空中盛开的玫瑰漂浮在空中盛开的玫瑰
  4. 奇葩“接吻眼镜”奇葩“接吻眼镜”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