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外媒:小米市值估计高达450亿美元 超越日本索尼

2014年12月22日10:47  来源:环球科技

中国小米手机生产商小米公司在最新一轮集资行动中筹得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1.87亿元),即反映该公司的市值高达4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84.11亿元),甚至比日本索尼集团还要高(目前索尼市值已跌至224.21亿美元)。
原标题:外媒:小米市值估计高达450亿美元 超越日本索尼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21日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引述内情人士消息透露,中国小米手机生产商小米公司在最新一轮集资行动中筹得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1.87亿元),即反映该公司的市值高达4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84.11亿元),甚至比日本索尼集团还要高(目前索尼市值已跌至224.21亿美元)。早些时候,美国彭博新闻亦估计小米的市值约为400亿至500亿美元之间。

不过,报道称,与此同时,小米正受到盗取他人发明专利的指控。瑞典爱立信公司在印度控告小米盗用其科技,新德里高等法院在12月初还一度颁发临时禁制令,禁止小米在印度出售。当前,该禁制令已暂时撤销。

然而这些负面消息似乎无碍小米集资运作。报道指出,小米可望完成集资10亿美元,牵头的是全明星基金(All-Stars Investment),其余的投资者包括俄罗斯的DST投资公司以及新加坡主权基金GIC,后两家公司本已是小米的股东。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表示,由阿里巴巴主席马云和虞锋合伙组成的云锋基金也是其中一个投资者。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除了被指控盗取他人专利之外,小米在海外的盈利前景也不明朗。2010年成立的小米手机公司以低价及多功能的软件夺得中国市场,成为内地最畅销手机。根据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估计,2014年第二季度,小米在市场推出的手机数量已首度超越韩国三星电子。2014年,小米估计将在全球售出6000万部手机,远远超过2013年的1870万部。但小米在中国以外的市场目前仍难以得到保证。除了版权官司之外,品牌在市场上的认知不足、手机数据的安全问题等也令人关注。(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王莉兰)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动向在华日企动向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