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日本之旅哪些风味能抓住你的胃?这30款夏季美食不可错过【2】

2019年07月19日13: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圆茄子(长野县)

圆茄子是长野的传统蔬菜。茄子肉质细密,味道浓厚,很受当地人的喜欢。

夏季的茄子,或烤,或炸,或蒸,都别有一番风味。

金泽咖喱(石川县)

不锈钢小盆配小叉勺是金泽咖喱的餐具特色,金泽的咖喱颜色偏深,咖喱全部覆在米饭上面,严丝合缝,现炸的猪排盖在咖喱上方,再淋一些美乃滋之类的酱汁,充分入味。

越前萝卜泥荞麦面(福井县)

越前萝卜泥荞麦面是健康长寿的福岛县代表性的饮食之一。

这是在荞麦面上放大量萝卜泥,用凉的调料蘸着吃的一道简单方便的美食。

滨松饺子(静冈县)

滨松饺子以当地种植的卷心菜等蔬菜为主要原料,在保持清爽口味的同时,搭配味道浓郁的猪肉馅料,令人胃口大开。

此外,滨松饺子在摆盘外观上也有其特色。在煎炸的时候,饺子排列成圆形,并在当中点缀豆芽菜。

香鱼料理(岐阜县)

岐阜县的长良川、木曾川、揖斐川等众多河流都盛产香鱼,夏季的代表美食就非“香鱼料理”莫属了。由于天然香鱼的捕捞量下降,市场价值就越发居高不下。

传统的香鱼做法有盐烤香鱼、甘露煮香鱼以及香鱼饭。除此之外还有香鱼刺身、油炸香鱼等。盐烤香鱼有一种特殊的甜味,非常的与众不同。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