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日本之旅哪些风味能抓住你的胃?这30款夏季美食不可错过【5】

2019年07月19日13: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博多拉面(福冈县)

博多拉面主要在日本福冈县福冈市(古名博多)制作,是以猪骨汤及细面为原料的日本拉面。特征是乳白色的猪骨白汤。博多拉面与札幌拉面、喜多方拉面并列为日本三大拉面,夏天食欲不振的话,就来一碗拉面吧。

笸箩豆腐(佐贺县)

在北豆腐中加入卤水,刚刚形成豆花状态时装入小笼屉中,隔水蒸制而成。

佐贺县的川岛豆腐店是第一个生产“笸箩豆腐”的商家,佐贺县也就成了这种豆腐的摇篮。

白玉红豆冰(长崎县)

这是一种将小小的白玉团子放进冰水之中,再加入蜂蜜和红豆制作而成的小甜点。非常适合夏天食用,冰凉爽快,每个店的白玉和果子酱都不同,也没有特殊要求,所以自己在家也可以制作。

南关素面(熊本县)

南关素面的特点是韧性强,有嚼头。现在有白发素面和弯挂素面两种。最早出现的是白发挂面,这种代代相传的特细挂面会在中间地方分节,江户后期则开始把它捆成捆,后面弯曲的挂面就逐渐成了主流。

别府冷面(大分县)

别府冷面分为2类:一类是在酱油口味的冷汤头中,加入使用小麦面粉或荞麦面粉制成的、非常有咬劲的粗面条,并搭配朝鲜泡菜等的专卖店系列;另一类则是烧肉店系列,有着如同魔芋一般的滑溜口感和细长外观,搭配白菜泡菜为其特色。

辣味拉面(宫崎县)

宫崎县延冈市诞生的地方美食。

在一种被称为魔芋面条里加入大蒜、辣椒油和酱油汤,再放上鸡蛋的面食。

白熊冰(鹿儿岛县)

这些自古以来就是鹿儿岛的甜点,现在也能在便利店找到。

在冰沙中加入炼乳,再放上各类水果和红豆,最后制作成白熊的造型。

冲绳红豆冰粥(冲绳县)

    与普通冰粥完全不同,用红糖煮金时豆,煮好后盛出来,再加上冰沙即可。有时也会加上白玉团子。(图片源自朝日新闻网站、日本自治体协会、JNTO图库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