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日本饮食文化,你不知道的几个冷知识(6)

2019年09月11日09: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赴日旅游近年不断升温,精致而健康的日本饮食也吸引了许多中国食客。在这些美食文化的背后,其实隐藏着许多“冷知识”,你都了解吗?

「賞味期限」与「消費期限」有什么不同?

在日本的食品包装上可以见到「賞味期限」或是「消費期限」的标识。这二者有什么区别呢?

在「賞味期限」与「消費期限」内的食物,都是没有腐败变质、可放心食用的。不过,「賞味期限」是指过了这个时间商品就不能保证最好的味道了,主要适用于可相对长期保存的食物,例如瓶装、罐装、真空包装的食品;而「消費期限」一般标在无法长期保存的食物上,例如便当、生鲜类,是指过了这个时间商品已无法安全食用,一般比「賞味期限」要短。很多商品的「消費期限」都会要求在制作好以后的五天内食用(含制作当日)。

当然,无论是「賞味期限」还是「消費期限」,购买食品后都应该按其要求的保存方式进行保存,以保证其品质,并在标识期限内食用。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