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日本饮食文化,你不知道的几个冷知识(14)【2】

2019年12月05日09: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塑料袋的发明与女性的长筒袜有关?

塑料袋是由日本广岛县大竹市的中川制袋化工株式会社发明的。1967年,英国女演员、模特崔姬(Twiggy)造访日本,在日本掀起了空前的短裙热潮。与此同时,长筒袜也成为了女性的必备服饰。另一方面,当时超市还未普及,人们买东西大多使用菜篮子。

在东京与神奈川县之间,有一条名为多摩川的河流过。多摩川一带是知名梨子品种“多摩川梨”的产地。在迷你短裙流行的1960年代,有许多女孩身穿迷你短裙和长筒袜前来摘梨子。人们把摘下的梨子放进竹篮,但长筒袜却常常被竹篮勾住脱线。当时,一碗乌冬面只要30日元,而一双长筒袜则为400日元,可以说是高端商品。所以,很多游客因此事向多摩川的梨园投诉。

为制作竹篮的替代品,多摩川的梨园拜托中川制袋化工制作了新的袋子,为了不再影响长筒袜,还特别采用了聚乙烯材料。之后经过七年的尝试,才终于研发出了现在人们使用的塑料袋。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