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日本饮食文化,你不知道的几个冷知识(16)【3】

2019年12月20日10: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圣诞节吃的草莓奶油蛋糕越来越小

草莓奶油蛋糕(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日本有在圣诞节吃草莓奶油蛋糕的习惯。近年来,圣诞节前夕,日本各大商家开始推出适合“一个人的圣诞节”的商品。大型便利店7-11推出了专供少数人食用的圣诞蛋糕,店方表示:“除了一个人过圣诞节的年轻人,还有很多小家庭、老年人也是一个人或是少数人过节,过节的方式也变得多种多样。于是我们便推出了一些尺寸较小,更注重品质、味道和外观的圣诞蛋糕。”

而另一家餐饮品牌kihachi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我们会根据用餐顾客人数,送上不同大小的圣诞蛋糕,灵活接待。”该店铺还专门为一个人过圣诞节的顾客准备了直径9cm、12cm的小型蛋糕。

1910年开业并首家开始在日本贩卖圣诞蛋糕的“不二家”近年也推出了直径12-13cm的“SS”号蛋糕。对此,工作人员解释道:“目前顾客们对蛋糕的喜好变得多样化了。”>>>>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