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单日新增2447例 政府人士:发展趋势很可怕

2021年01月07日16: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东京都厅。(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月7日电 日本东京都7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47例,超过了昨天的最高值1591例,再次刷新记录。东京都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自从1月5日达到1228例以来,已经连续3天超过1000例。

据日本电视台报道,针对单日新增超过2000例的情况,东京都政府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最近几天开始出现单日新增超过1000例、2000例的情况,这是一种比‘感染规模不断扩大’的说法更可怕的情况。”

东京都政府有关人士指出:“尽管已经向民众呼吁尽量不要外出或在外就餐,但是大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进行自我约束,还是有很多人在外就餐或者出去参加一些活动,因此其结果全都体现在新增病例数上了。”

据悉,目前东京都的住院确诊病例已经增至大约3100例,病床使用率已接近8成。有关专家表示:“当地的医疗救护体制已经临近危险状态,这种情况如果一直持续下去的话,用不了2周时间病床就会不够用。”

有东京都政府人士称:“现在和去年第一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时的情况已然不同,人们似乎已经习惯了疫情的存在,因此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恐怕不会像上次那样效果明显了。”

据报道,为了控制住这一波疫情,东京都政府将配合计划于8日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措施,会要求民众晚8点之后不要外出,都内餐饮店等将营业时间提前至晚8点。(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