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团援助残疾人体育运动 “残疾人运动支援中心”将永久运营

2021年02月26日10: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

人民网东京2月26日电 据日本NHK报道,日本财团日前表示,关于作为东京残奥会参赛选手及竞技团体活动基地的“残疾人运动支援中心”,在残奥会结束之后也将会一直运营下去。

“残疾人运动支援中心”于6年前由日本财团开设,位于东京港区。该中心面向残疾人运动员和竞技团体,迄今已经有29个竞技团体在此设立事务所,并开展活动。

根据最初的计划,“残疾人运动支援中心”将运营至东京残奥会结束后的明年3月。本月25日,日本财团召开记者会表示,考虑到残疾人运动员开展活动会对儿童教育带来巨大的积极影响,同时也希望向残疾人体育运动事业提供补充性支持,因此决定“残疾人运动支援中心”在东京残奥会结束后将永久性运营。

除此之外,日本财团还表示,计划在明年以后继续运营位于东京都品川区的残疾人运动员专用训练设施“残疾人运动竞技场(para arena)”,接下来还需要与东京都政府就此进一步进行协商。

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表示:“我深刻感受到残疾人运动员通过体育运动逐渐克服困难的身姿给年轻人和孩子们带来了勇气和生活下去的动力。因此,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体育运动的支持力度。”(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