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7日新增确诊病例4966例 东京一小学发生变异病毒群聚感染

2021年04月28日10: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8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报道,4月27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66例,新增死亡病例63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自3月4日以来首次超过60例。

日本国内现有重症病例916例,自4月上旬以来一直不断增加,医疗救护体系面临的压力日益加重。

在已经进入紧急状态的4都府县中,东京都27日新增确诊病例828例,到27日为止的一周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为746.7例,与前一周相比增长18.7%。大阪府新增确诊病例1231例,为历史第二高值。另外,京都府新增112例,兵库县新增505例。

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爱知县27日新增确诊病例281例,其最近一周的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已接近该县申请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标准(260例)。

东京都一小学发生变异新冠病毒群聚传染事件

东京都政府27日发布消息称,东京都当天新增的828例确诊病例中,已确诊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数达到245例,其中包括东京都内一小学的8名儿童。这是东京都内首次发生变异新冠病毒群聚感染事件。东京都的变异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中,30岁以下的人占65%,年轻群体的感染者正在持续增加。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