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户市新冠患者激增 医疗救护体系或面临崩溃的危险

2021年04月30日17: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30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29日,日本神户市新增确诊病例218例。截至28日,神户市医疗机构的新冠患者病床使用率已达到90%以上。鉴于单日新增持续增长,神户市的中央市民医院为了预防治疗中出现供氧不足的情况,27日启动了对医院供氧系统的大规模改建工程。

据了解,去年11月神户市中央市民医院新建了重症患者收治专用病房,病床数有36张,但仅2周就已住满,人工呼吸机也一直在满负荷运转。为避免重症患者治疗过程中出现供氧不足的情况,该医院从4月27日开始进行大规模管道施工,以便将氧气从普通病房快速输送到重症病房。

该院的副院长富井启介称,如不进行改建将无法满足重症病房的氧气供给,或会导致病患得不到充分救治。若新冠肺炎患者继续增加,该院的医疗救护体系很有可能面临崩溃的危险。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