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重症病例增至1177例 大阪府医疗系统面临崩溃

2021年05月11日17: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1日电(李沐航)综合日媒的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佩戴人工呼吸器以及接受集中治疗的重症病例已达到1177例,连续11天超过1000例,并连续 4天刷新最高记录。

11日,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925例;大阪府新增974例,新增死亡病例55例,刷新最高值。

大阪府疫情持续升温。截至5月10日,大阪府现有重症病例407例,已严重超过可提供的364张病床数,而轻症和中等症状病床的使用率也已达到80.5%。当地因无病床可用而被迫居家疗养的新冠患者达1万4504人,等待住院或进入指定设施疗养的患者达3302人。能入院治疗的患者仅占整体的大约1成。

在居家疗养或在设施内疗养的患者中,已有18人因无法及时接受治疗而死亡。其中有17例是在 3月1日之后死亡的。

据报道,在3月1日之后死亡的17例中,居家疗养时死亡9例,其中2例配备了脉搏血氧仪;在等待入住指定设施疗养时死亡的2例中,1例配备了脉搏血氧仪;在等待进入医疗机构救治时死亡的4例中,1例配备了脉搏血氧仪。另有2例是在接到当地保健所发出的阳性检测结果前死亡。

为了引起相关人员的重视,大阪府决定每周公布一次居家或在指定设施疗养的患者死亡情况。这是大阪府首次公布相关数据。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