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連載三·日本商社的醫療業務

進軍海外醫療業務,日本綜合商社與醫療界的真正目的是什麼?

2013年12月02日08:4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迫切需要擺脫依賴國內市場的日本醫療行業與急需脫離資源能源依存的日本綜合商社一拍即合聯手進軍東南亞醫療市場,兩者的真正目的誘人的醫療旅游市場。
資料圖
資料圖

人民網東京12月2日電 (劉戈)日本頻道綜合東洋經濟在線的報道,迫切需要擺脫依賴國內市場的日本醫療行業與急需脫離資源能源依存的日本綜合商社一拍即合,雙方聯手進軍東南亞醫療市場,兩者攜手共進的真正目的是瞄准了誘人的醫療旅游市場。

像日本這樣的發達國家,去泰國接受便宜的整形美容手術恐怕隻能是停留在想象層面。但在其他國家可不同了,不僅限於美容整形,那些富裕階層專門去國外接受高端醫療服務已不是什麼新鮮的事情而是一股潮流了。

據報道,亞洲主要國家2012年的醫療旅游市場規模約10萬億日元,而據三井物產預測,2015年這塊蛋糕將膨脹到13萬億日元的規模。據分析,主要的消費人群來自中國、印度、越南、印度尼西亞等國,也就是從馬來西亞、新加坡乘飛機在8個小時以內就能抵達日本的患者。

從人口統計上也能應征這個市場的巨大前景。不僅日本,整個亞洲的老齡化在加速,根據三井物產的估算,全球65歲以上的老年人,將會從目前的5億增加到2030年的10億。這其中,中國、印度等亞洲老人佔6億左右。並且,2030年全球80億人口裡面,大約6成的50億人是亞洲人。所以,東南亞潛藏著巨大的金礦。

而帶動市場消費的主要動力是不斷增加的亞洲各國的富裕階層,也就是家庭年可處分收入在3萬5000美元以上的家庭。據預測,到2020年,中國的富裕人數將大大地超過日本,而印度也將有超過日本一半的富裕階層。

此外,隨著生活方式的變化,這些國家的患者所得病患有一個傾向,那就是從傳統的急性病轉變到需要持續治療的慢性病,與發達國家呈現相同的傾向。

正是看准了這一巨大蛋糕的誘惑,三井物產才決定向這家以亞洲為核心開展全球化醫院運營的IHH公司注資。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鈴木Hustler多用途車首發
  2. 滋賀縣人均麥當勞店最多
  3. 夏普欲與鴻海“分手”
  4. 日系車模PK歐美風
  5. 車展花絮:動漫車模
  6. 第43屆東京車展
  7. 商社海外醫療業務中的價值
  8. 日本醫療行業走出國門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本人最喜歡的家電排名日本人最喜歡的家電排名
  2. 豐田普銳斯新概念車豐田普銳斯新概念車
  3. 西鐵城攜手豐田開發腕表西鐵城攜手豐田開發腕表
  4. 日產推超級3E眼鏡 日產推超級3E眼鏡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