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关西“睡城”滋贺县人均麦当劳店铺数最多

2013年11月25日14:00  来源:RecordJapan

麦当劳在近几年不断关闭收益性较小的都市小型店铺,进而转向迎合家庭消费需求的郊外型店铺。
原标题:麦当劳人均店铺数滋贺县最多 原因揭秘

日媒25日报道,统计显示,全球知名连锁快餐店麦当劳在日店铺总数约有3300家,平均每10万人的店铺数为2.58家。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平均店铺数最多的地区是滋贺县,该县平均每10万人的店铺数达到了3.7家,为全国平均值的1.43倍,排在第二位的是东京都,为3.46家,其后依次为京都府、大阪府以及奈良县。

调查还发现,以东京和滋贺两地为中心存在两座山脉,距离两座山脉越远的地方,平均店铺数就越少,关于理由,调查公司分析指出:“如果店铺密度高的地区与密度低的地区混合在一起就会降低配送效率。”这应该是典型的麦当劳开店战略风格。

那么为何滋贺县的平均店铺数量最多呢?统计显示,滋贺县作为在关西地区的“通勤镇”,其育子家庭数以及儿童人数居全国第二位,麦当劳在近几年不断关闭收益性较小的都市小型店铺,进而转向迎合家庭消费需求的郊外型店铺,据了解,在滋贺县,每周末去往麦当劳消费的家庭数非常多,该县2008年的面包消费量居全国第二位。

另一方面,知名日本连锁速食餐厅摩斯汉堡在滋贺县的平均店铺数在全国垫底,主要是受麦当劳店铺的影响,摩斯汉堡在关东、东海以及九州等地区数量较多,在关西地区却很少。因此,纵观全日本的外食连锁店铺分布图,多少能看出各家店铺的开店战略以及历史。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车展花絮:动漫车模
  2. 第43届东京车展
  3. 商社海外医疗业务中的价值
  4. 日本医疗行业走出国门
  5. 日产推电动汽车租赁服务
  6. 东交所开设晚间交易市场
  7. 日本游戏产业怪相
  8. 设立农户收入保险制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丰田瞄准中国环保车市场丰田瞄准中国环保车市场
  2. 日产推超级3E眼镜 日产推超级3E眼镜
  3. 安倍经济学遭质疑安倍经济学遭质疑
  4. 日本部分药物开放网售日本部分药物开放网售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