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拜登抵日啟東亞行 稱美為亞洲經濟提供安全保証

2013年12月03日10:49  來源:中新網

美國副總統拜登於12月2日抵達東京,展開了對亞洲國家為期一周的訪問,將強調“美國在亞洲的存在感”。
原標題:拜登抵日啟東亞行 稱美為亞洲經濟提供安全保証

據外媒報道,美國副總統拜登於12月2日抵達東京,展開了對亞洲國家為期一周的訪問。據報道,拜登此訪將強調“美國在亞洲的存在感”。

在奧巴馬因為政府關門取消亞洲行之后,拜登此次訪問亞洲受到了國際社會的廣泛矚目。新任美國駐日本大使卡洛琳·肯尼迪在機場迎接拜登。

12月3日一早,拜登與下榻同一酒店的愛爾蘭總理科尼共進早餐。稍晚時候,拜登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並訪問一家科技公司。

此前,奧巴馬曾表示美國將調整在亞洲的外交政策重點。在接受日媒訪問時,拜登說:“美國在亞洲的存在已經持續了60年,為這一區域的經濟奇跡提供了安全保証。”

拜登表示,不論是在經濟、外交還是軍事層面,美國都曾經、正在並將會一直是太平洋的重要力量。

白宮日前宣布,美國副總統拜登定於12月1日至8日對日本、中國和韓國進行訪問。此前白宮在一份聲明中指出,拜登此次訪問日本、中國和韓國,意在強調華盛頓“作為太平洋地區重要力量的存在感”,踐行“美國提出的重新平衡外交政策,重返亞太地區的承諾”。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高洪:日否定《開羅宣言》徒勞
  2. 日本首位女性首相秘書官
  3. 日本海軍如何抗衡中國
  4. 日民眾反對“秘保法”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解析防空識別區解析防空識別區
  2. 竟稱二戰日軍英雄?竟稱二戰日軍英雄?
  3. 奧巴馬重視日本奧巴馬重視日本
  4. 日教授批日歷史觀日教授批日歷史觀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