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福特去年在華新車銷量猛增 趕超豐田、本田

2014年01月07日13:34  來源:RecordJapan

根據美國福特汽車公司近日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2013年在華新車銷量同比增加49%,達93萬5813輛,趕超豐田和本田。
原標題:福特去年在華新車銷量猛增 趕超豐田、本田

日媒7日報道,根據美國福特汽車公司近日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2013年在華新車銷量同比增加49%,達93萬5813輛,趕超豐田和本田。

據統計,福特汽車在過去10年期間在華新車銷量一直落后於多家日本汽車公司,2013年反超的主因有二,其一是擴充了在華銷售新車陣容,其二在中日關系惡化的環境下乘勝追擊。

另一方面,預計美國通用汽車公司以及德國大眾汽車公司去年在華新車銷量均將超過300萬輛大關,福特與之仍然存在很大的差距。

數據顯示,豐田去年在華新車銷量同比增加9.2%,約為91萬7500輛,本田在華新車銷量同比增加26.4%,約為75萬6882輛。

業內人士指出,福特擴充在華新車品種極大的推動了銷量增加,2012年末以后,福特在華推出了翼虎、翼搏等多款SUV汽車,此后發布了新款福克斯以及蒙迪歐。

2012年秋季以后,中日兩國因釣魚島領土問題導致關系惡化,中國國內更是掀起了抵制日貨的風潮,日系汽車在華銷量頓時跌落千丈,福特汽車則借此機會乘勝追擊。

進入2013年以后,豐田等日系汽車在華銷量雖有所回升,但是中日兩國關系依舊比較緊張。豐田中國地區某負責人指出,豐田去年在華發售了多款新車型,使得銷量大幅回升,2014年制定的在華銷量目標為110萬輛以上,不過福特汽車在華銷量激增對於豐田以及其他日系品牌汽車來說,確實是一大重壓。

雖然福特在華銷量趕超了豐田和日本,但是想要進入前3位依舊比較遙遠。先不說通用和大眾,就連趕超日產和現代都比較困難。

根據調研公司LMC Automotive公布的預測數據顯示,預計德國大眾汽車2013年在華新車銷量將達到320萬輛,而2012年則為280萬輛﹔預計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去年在華新車銷量也將超過300萬輛。

另外,日產汽車去年制定的在華銷量目標為125萬輛,現代汽車去年在華新車銷量則達到了164萬輛。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森林人X-BREAK發售
  2. 索尼計劃大裁員?
  3. 鈴木新款營造游玩之心
  4. 專訪中國銀行東京分行
  5. 了解全球化下的日企CEO
  6. 本田Vezel有望國產
  7. 名古屋車展上的美女們
  8. 日本上調消費稅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商社聯手巴西農業企業商社聯手巴西農業企業
  2. 振興品牌農產品出口振興品牌農產品出口
  3. 京瓷SLC京都新工廠完工京瓷SLC京都新工廠完工
  4. 日本年輕人萌發創業激情日本年輕人萌發創業激情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