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媒:日本真正的有錢人是怎樣的一些人?

2014年02月10日10:25  來源:RecordJapan

構建巨大的財富,然后能夠永遠的延續下去才能稱之為真正的有錢人。
原標題:日媒:日本真正的有錢人是怎樣的一些人?

日媒9日報道,構建巨大的財富,然后能夠永遠的延續下去才能稱之為真正的有錢人,那麼日本“真正的有錢人”,即所謂的超富裕層又是怎樣的一些人呢?對此,了解富裕層的幾位專家進行了解答。

富裕層的定義

日本船井綜合研究所東京經營支援本部的經營顧問小林昇太郎將富裕層劃分為超富裕層以及小型富裕層兩大類,並利用自己的獨特方法,計算出日本國內的超富裕層人群共有3萬4879人,即金融資產在5億至10億日元以上(約人民幣3000萬至6000萬元)﹔而金融資產在1億至5億日元以下(約人民幣600萬至3000萬元)的小型富裕層人數則達到了166萬1844人。

也就是說,日本如今真正的有錢人在3萬人以上。小林昇太郎先生指出,日本全國個人金融資產超過1億日元的人數達到了169萬6723人,這類人的職業除有醫生、稅理士等外,還包括大企業董事會成員、職員,甚至公務員等。

那麼超富裕層又是怎麼樣的一些人呢?日本Root and Partners咨詢公司董事長增?達也通過與顧客的接觸,掌握了日本7000名以上富裕層人群的個人資料,根據增?先生的分析,超富裕層大體可以分為兩大類,其一是歷代家族均為資產家﹔其二則是拋售個人事業后可以迅速籌集10億日元以上的金融資產。

日本許多大家族持有釀造業等具有悠久歷史的產業,不過他們並不是死守單一的家業,而是根據時代的變遷,不斷擴展到不動產行業、零售業等其他領域,其資產也隨之不斷膨脹,這就是歷代家族均為資產家的超富裕層人群。

第二類事業拋售型超富裕層主要是指繼承了父輩構建企業等固有資產,隻要對外出售就可以迅速獲得數億甚至10億以上的資金。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辦公室變“海灘”
  2. 日本人泄憤方法調查
  3. 日山體滑坡 汽車搖搖欲墜
  4. 《新視線》東京採風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紀念原子彈轟炸69周年日紀念原子彈轟炸69周年
  2. 仙台一對熊貓寶寶降生仙台一對熊貓寶寶降生
  3. 日造假論文作者自殺日造假論文作者自殺
  4. 村上春樹早年吸食大麻村上春樹早年吸食大麻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