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索契冬奧會日本花滑女神淺田真央意外摔倒 對自己憤怒不滿

2014年02月11日14:2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在2014年索契冬奧會花樣滑冰團體賽女單短節目比賽中,淺田真央在比賽中失手摔倒。賽后,淺田真央對自己的表現很憤怒,稱努力練習技能,卻沒想到會這樣。

淺田真央摔倒

人民網東京2月10日電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道,在2014年索契冬奧會花樣滑冰團體賽女單短節目比賽中,淺田真央在比賽中失手摔倒。賽后,淺田真央對自己的表現很憤怒,稱努力練習技能,卻沒想到會這樣。淺田真央說,自己在比賽的時候十分緊張,在沒有整理好心情的狀態下上場比賽。開始的轉體三周半明顯力度不夠,雙腳著地時,意外摔倒。由於轉體力度不夠,再加上跌倒減分,本應該得到十分的超高難度動作,隻拿到一分不到,讓人扼腕嘆息。

淺田真央未能在跌到之后挽回局面,甚至在旋轉等簡單動作上也出現失誤,致使比自己在本賽季的最佳成績下降10分,淺田自己也難掩失望之情。

淺田說,從比賽當天白天就一直十分緊張,一直擔心要是失誤怎麼辦。因為是在團體賽的第四名出場,關系到團體能否晉級決賽,淺田選手壓力巨大。

淺田的教練佐藤信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也表示,三周半跳力度不夠是最大的失誤,再加上與團體賽成員不熟悉,上一位出場選手表現出色等因素的影響,淺田壓力確實很大。

俄羅斯女滑小將表現不俗,緊接著淺田后面出場的是意大利的實力老將。在女單項目中,韓國選手金妍兒也參賽,目標直指五連冠。此次索契冬奧會,淺田選手的不安有增無減。

雖然如此,淺田自身素質良好,決定繼續練習高難動作。接下來,她將到日本代表隊在亞美尼亞的訓練場地進行訓練。花滑女單項目的比賽將在19號舉行,淺田仍有扳回一局的機會。

阿爾貝維爾奧運會銀牌得主的伊藤綠選手,十分擅長三周半跳,她說,與其他的姿勢相比,三周半跳更需要勇氣。所以,信心與勇氣才是三周半跳成功的關鍵。(編譯:劉亞坤 審稿:夏文達)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男子被發射升空
  2. 日本小鹿等紅燈
  3. 日本男子專偷高跟鞋
  4. 日本富翁的標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小鹿等紅燈日本小鹿等紅燈
  2. 日本富翁的標准日本富翁的標准
  3. 文胸“測真愛”文胸“測真愛”
  4. 巨型烏賊現日本巨型烏賊現日本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