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調查顯示逾18%受訪者認為年入過59萬即成富翁

2014年01月28日16:06  來源:環球網

根據對736名讀者的調查顯示,超過18.6%的人認為年收入隻要在1000-2000萬日元之間(約合人民幣59-118萬元)便可稱為“富翁”。
原標題:日調查顯示逾18%受訪者認為年入過59萬即成富翁

\

看著電視中出現的豪宅香車,普通人情不自禁會想,究竟需要多少錢才能過上這樣一生無憂的生活。據日本My Navi Woman網站1月28日報道,根據對736名讀者的調查顯示,超過18.6%的人認為年收入隻要在1000-2000萬日元之間(約合人民幣59-118萬元)便可稱為“富翁”。

據調查顯示,在單一詢問中,認為年收入在1000-2000萬日元間可稱為“富翁”的人更高達45%,僅有5.8%的參與者認為收入過億才可稱得上是有錢人。一名29歲的倉庫搬運工表示,“我沒有1000萬日元,所以(這樣說都)顯得有些自大”。而一位24歲從事金融工作的女性也認為,年收入超過千萬日元的人顯得很有錢。

值得一提的是,在特別調查“無法想像的豪華生活”中,收入指標上升至5億元(約合人民幣2944萬元)。參與者們紛紛表示,“這絕對是富翁的定義”、“是石油大亨吧”或是“無可爭議的有錢人”。

根據調查可見,很顯然,平民和富翁之間的界線就是年收入59萬元——一個絕非不能實現卻也相當困難的數字。而日本普通人的印象中,石油大亨也同有錢人劃上了對等號。這種世界富翁級別的人究竟年收入多少呢?這隻有他們自己知道。(實習編譯:王海倫 審稿:王歡)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推“測真愛”文胸
  2. 巨型烏賊預示地震?
  3. 日本情人節巧克力受捧
  4. 全日空涉種族歧視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文胸“測真愛”文胸“測真愛”
  2. 巨型烏賊現日本巨型烏賊現日本
  3. 全日空涉歧視全日空涉歧視
  4. 日本美容術日本美容術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