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食品農藥超標事件新進展:逮捕嫌犯 社長引咎辭職

2014年01月26日09:2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阿克力食品公司生產的冷凍食品混入農藥事件日前有了新的進展。25日群馬縣警方以“偽計業務妨害罪”之嫌逮捕了該廠合同工阿部利樹。當天晚,阿克力的母公司丸羽日朗控股集團社長久代敏男表示3月末將引咎辭職。

人民網東京1月26日電 據日本《讀賣新聞》網站報道,日本阿克力食品公司生產的冷凍食品混入農藥事件日前有了新的進展。25日群馬縣警方以“偽計業務妨害罪”(有預謀的欺騙他人妨害他人業務)之嫌逮捕了該廠合同工阿部利樹。當日晚,阿克力的母公司丸羽日朗控股集團社長久代敏男表示3月末將引咎辭職。

據報道,嫌疑人在去年10月3日至7日期間共四次向該工廠生產的披薩等四種冷凍食品中混入農藥馬拉硫磷。調查中,1克樣品中最多檢出430微克馬拉硫磷。據悉,警方從嫌疑人的工廠攜帶物中檢出馬拉硫磷成分,但是嫌疑人以“不記得”為由予以否認,警方將繼續對作案動機以及手段進行調查。

受此事件影響,丸羽日朗控股集團社長久代敏男25日晚表示將於3月末引咎辭職,並將1至3月份的報酬削減一半。另外,在商品回收等影響下,該企業將2013財年(2014年3月期)的營業利潤由原來的150億日元下調至115億日元。(編譯:張麗婭 審稿:陳建軍)

>>【專題】追蹤報道:日本食品農藥超標事件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巨型烏賊預示地震?
  2. 日本情人節巧克力受捧
  3. 全日空涉種族歧視
  4. 日本猴子服務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巨型烏賊現日本巨型烏賊現日本
  2. 全日空涉歧視全日空涉歧視
  3. 日本美容術日本美容術
  4. 留在中國的理由留在中國的理由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