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網友熱議“富士山噴發” 媒體稱需做足准備

2014年01月27日08:17  來源:環球網

日本某網站近日收到很多關於富士山是否會噴發的提問。
原標題:日本網友熱議“富士山噴發” 媒體稱需做足准備

最近一段時間以來,有關日本地震和火山噴發的預測越來越多,剛成為世界遺產不久的富士山也成為人們關注的對象。據日本Livedoor新聞網1月26日報道,日本某網站近日收到很多關於富士山是否會噴發的提問。

有網友表示:“富士山是活火山,就算哪天突然噴發也沒有什麼可奇怪的。雖說有必要防范於未然,但也還沒到整天念叨的階段,所以放心吧。”或許短時間內不會噴發,但眾所周知,富士山屬於活火山,有隨時噴發的可能性,必須深刻認識到這一點。

還有位網友預測稱:“和地震預測不同,火山噴發是能夠精確預測出來的。實際上鹿兒島、淺間山、雲仙等地的火山噴發,也是之前就預測到並向人們發出了預警。從這點來看,現在並沒有任何關於富士山將要噴發的預警。雖然日本氣象廳確認了富士山二合之處有蒸氣升騰,但卻沒檢測到蒸氣中含有硫化氫、硫磺等由火山噴發產生的氣體。此外,如今富士山的雪量也基本和往年持平,從外觀上看並沒有噴發的前兆。只是在1707年日本寶永大地震時,地震數十日后富士山噴發,那時的噴發口至今仍然存在。如果東海發生地震,此火山口很可能會噴發。”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富士山自1707年后就一直沒有再噴發,也就是說富士山已經有300多年沒有出現過噴發現象了。菲律賓的某座火山在500年的休眠期后也出現了噴發現象,所以並不能斷言富士山沒有再次噴發的可能性。因地震誘發火山噴發是最有可能的,也就是說如果不能准確預測出地震,那麼誰都不可能預測出火山噴發的時間。”

Livedoor新聞網評論稱,關於富士山的噴發,現在出現了各種各樣的研究和說法。為了防范於未然,還是有必要提前做好應對災難的准備。(實習編譯:毛潔 審稿:關超)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巨型烏賊預示地震?
  2. 日本情人節巧克力受捧
  3. 全日空涉種族歧視
  4. 日本猴子服務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巨型烏賊現日本巨型烏賊現日本
  2. 全日空涉歧視全日空涉歧視
  3. 日本美容術日本美容術
  4. 留在中國的理由留在中國的理由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